2020年1月1日星期三

中共5年脱贫期限已到 百姓大呼受骗

江西吉安新干县一些老人的房子被以””名义强拆(寒冬杂志)

时间进入2020年,这也是2015年提出的脱贫计划的截止期。中共官媒夸赞“脱贫成果令人惊叹”。不过中国百姓说,生活其实更艰难了。

在2015年承诺说,到2020年实现“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但《寒冬》杂志昨天引述一位“被脱贫”的农民说,“对人民的欺骗,内幕只有亲身经历的老百姓才知道”。

这篇报道介绍了一位年近50、自幼残疾患多种疾病的男士。

他在网上做点小生意来养活年迈的和年幼的孩子,有限的收入及每月250元(人民币,下同)的政府低保金是全家人生活的支撑,生活艰难且拮据。但到北京宣布的脱贫年——2020年,他连这点微薄的低保金也保不住了。

他说,10月已经自处接到通知,“根据政策,咱们国家到2020年就全国脱贫,咱们县就成了‘小康县’。你们的低保再有7个月就取消了,全国都这样,以后再没有低保户、贫困户了。”

省菏泽市某村一对夫妇仅靠两亩地的微薄收入生活。丈夫有病生活不能自理,妻子领取500元

可是村干部勒令他们谎报家庭年收入10,000元,并解释说:“现在没有贫困户了,不报一万不中。”

妻子对《寒冬》杂志说,这简直是大跃进重现,“我们收入根本没有那么多,却让报那么多,那不跟以前的浮夸风一样?”

但他们只能照做,因为官员宣称,“共产党的钱是救济给听话的人”,如果她不配合,扶贫款就会被取消。

各地政府强行制造“脱贫”假象,不仅没有设法帮助贫困人口,还令他们陷入更困难的境地,甚至酿成悲剧。

江西上饶市余干县九龙镇的官员自7月起就强拆贫困户的住房,因为这些房子十分破旧,影响了“脱贫”成果。当地一位老妇说,政府打着“脱贫”的旗号推倒了村里4座村民的房子,还逼着5户村民拆了自家房屋。

河南省项城市一位72岁老汉11月19日在房子被政府强拆后绝望地上吊自杀了。一村民回忆说,老汉自杀前曾对一名村干部大声诉苦:“你把房子扒了,还叫人活吗?这不逼着让人死吗?”

来源:中国观察



via 中共5年脱贫期限已到 百姓大呼受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