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星期三

武汉爆不明原因肺炎台湾针对三座直航机场实施登机检疫

DR

(法广RFI 作者: 台北特约记者 陈民峰 )

中国市昨天爆发27例不明原因,其中7例病情严重。由于两岸往来频繁,台湾疾病管制署立即宣布,即日起针对武汉直航台湾三座机场:桃园、松山、高雄的入境班机,每周共十二班次,进行登机检疫,希望将阻绝于境外。

这次在武汉爆发的不明肺炎病例,主要症状是发烧,少数病人呼吸困难,呈双肺浸润性病灶。武汉医院院方人士表示,目前不能断定是不是SARS病毒,呼吁民众不必恐慌。

台湾昨天上午以电子邮件向大陆疾控中心查证,陆方在傍晚四点半响应,表示已经派专家前往武汉,进行病原检测及感染原因调查,承诺如果有进一步消息,将立即通知台湾。

台湾初步采取的「登机检疫」措施,是在飞机抵达台湾的机场,旅客尚未下机前,由检疫人员登机评估旅客健康,如果旅客有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立即由检疫人员协助就医;没有这些症状的旅客,可以下飞机接受常规的机场检疫。台湾这项「登机检疫」措施要实施多久,目前还没有订出截止日期,将看的疫情发展而定。

台湾国家卫生研究院「感染症与疫苗研究所」名誉研究员苏益仁表示,自从历经SARS疫情后,检验愈来愈进步,若要检测这次病毒,不论设备技术都不是问题,即使是SARS也能在两到三天内验出。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消息,他推测,或许是遇到不明的病因。

他说,的检验结果要是再过一两天都还没出来「就很奇怪」,届时台湾应派团队实地了解疫情状况和严重性,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台湾疾管署表示,到目前为止,邻近国家地区,只有台湾优先针对武汉进行登机检疫,这是因台湾和中国大陆往来比较密切,更需要谨慎。

疾管署也说,未来如果真的有疑虑,不排除派团前往中国访查,实地了解疫情,但仍须征得中方同意。



via 武汉爆不明原因肺炎台湾针对三座直航机场实施登机检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