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中共自制航母通过台海 美国务院要求北京停止胁迫台湾

国防部昨证实,号航空母舰昨在护卫舰伴随下,由南向北航经。(取自网路)

日前正式服役的中共航空母舰「山东舰」,昨在护卫舰伴随下航经,由于距离台湾大选仅剩下十几天,格外挑动敏感神经。对此,表示,要求中共不要从事任何危及台湾人民安全、社经制度的胁迫行为。

中华民国国防部指出,中共「山东舰」昨伴随护卫舰,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系统,全程均有掌握监控与应处,可确保国家安全与维护区域和平稳定。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两岸和平与稳定符合美国的长远利益,强调台湾是可靠伙伴、民主模范,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该名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敦促中共,不要从事会危害台湾安全、社会或经济体制,或是台湾人民的胁迫行径,美方呼吁两岸进行建设性对话,寻求两岸人民都能接受的和平方式解决彼此分歧。

《联合报》报导,美国五角大厦发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说,美国了解中共军队航舰通过台湾海峡的行动。但美国国防部并未说明美军掌握的细节。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自制航母通过台海 美国务院要求北京停止胁迫台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