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2019年习近平最焦头烂额 明年更不看好 谁是2019最大赢家?

香港评论人士未普撰文分析,2019年是习近平最焦头烂额的一年,明年更不看好。有分析认为,对于中国人来说,最好的办法是“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退垮。香港评论人士梁京撰文分析美国总统,川普是2019的最大。对危险的世界和中国,包括习近平本人在内,功德无量。

未普:习近平最焦头烂额的2019年 明年更不看好

评论人士未普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分析,2019年这一年是习近平和中共在问题上最焦头烂额的一年。习近平虽然有惊无险地渡过了六四屠城30周年、镇压法轮功20周年、喇嘛被迫流亡60周年等,但香港危机的黑天鹅突然降临,从年中到年底,始终没有飞离。

由习近平主导的新疆「再教育营」披露于世,彰显这个政权的邪恶,受到全世界从穆斯林国家到西方民主国家的同声谴责。习近平以为川普只注重贸易平衡,未料他的团队和美国国会连发数枚重磅炸弹,瞄准「核心利益」香港、新疆、西藏和台湾,让中共招架不及,难以他顾。

未普指出,这一年也是习近平及其中共在自由世界树敌最多的一年。这是习近平和美国你来我往相互掣肘最频繁的一年,也是习近平对与美脱钩还是不脱钩心里最没底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的全球野心,如他口中常常提及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进一步引起西方国家的警惕和醒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公开申明,美国及其盟友当前面对的最大威胁是「来自的长期威胁」。

未普还指出,这一年是习近平面对国内经济下行最束手无措的一年。非洲猪瘟导致的猪肉短缺是2019年中国经济和民生领域中最大的黑天鹅,这一年本是猪年,象征著繁荣与富足,但非洲猪瘟几乎荼毒了中国的所有省份,猪价大幅膨胀,导致以吃猪肉为主的中国消费者,不得不被迫减少猪肉消费,甚至改变食肉习惯,这造成了举国上下的怨声载道甚至人心惶惶。习近平何曾料到,猪的价格会给猪年带来全国性的危机。

未普说,2019年肯定是习近平自执政以来最内外交困的一年。那么,明年习的处境会不会好一点呢?他不看好。【未普全文:习近平最焦头烂额的2019年 明年更不看好

“三退”是解体中共恶党的最好办法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对于中国人来说,解决中国的问题最好的办法是“三退”,退出中共,跟共产党决裂,中共没有了执行力,才能真正垮台。

评论人士文静撰文表示,“三退”,即退党退团退队。共产党是由党员、团员和员组成的,大家都退出了就证明大家思想不认可它了,甚至行动都不支持它了,它想干什么事甚至没人理会,明明能做成的事情就是做不成。即使是被中共胁迫做事,其质量、数量、效率、结果和成功率都会十分低下,即使达到目的中共也必须付出代价,动摇统治地位,等于中共被蚕食一样,它就会解体。且退出这个邪恶的组织,证明你认同善的,反对恶的,顺应了普世的价值,等同于顺天意而行,当所有的善良人都选择完了,这恶魔及助纣为虐者必会被上天扫入垃圾堆。

文静分析,有人会说我早就不是了,超龄了,可是你知道吗?它在让你入党、入团、入队时,发誓为它奋斗一生,你因此一生都是它的人了,成了它的奴才,任其差遣收割。所以它敢随意宰割我们,因此我们必须把这个誓言解除了,与它脱离关系,不是它的人了。【文静全文:不流血不牺牲 解体中共恶党的最好办法

梁京:川普是2019的最

日前,评论人士梁京撰文分析川普是2019年的。在世纪性的美中对抗中,川普为美国赢得了主动,从而也为美国调整全球战略,调整国内政策,赢得了主动。试想一下,如果川普发动的不是今天的结果,而是让美国股市和经济出现动荡,或者是,不仅让中国经济崩盘,也让全球经济动荡,会是怎样的情况?再试想一下,如果川普未能阻止习近平出兵香港,今天的香港和中国,乃至今天的世界又会怎样?

美中对抗,是决定21世纪人类祸福的大事,这场世纪大对抗,中共一定会输,但真正的问题是,中共一定输并不意味著美国一定赢。也就是说,美中对抗存在双输的可能,而且这个可能性还不小,因为过去三十年,美国的内政外交都犯了很多重大错误,中共以这种方式崛起,本身就与美国的错误有很大关系。习近平和他在中国的支持者也都看到了这一点。

川普上台是美国的幸运,因为事实证明,他很善于与习近平打交道,换了其他人,未必能有今天这样对美国比较理想的结果。川普与习近平的个人关系,会成为21世纪外交史的一段神奇。川普通过与习近平建立某种个人间的信任关系,一次又一次地让习近平放弃最愚蠢的选择。

作者感叹,果真如此,则特朗普不仅对美国,而且对这个危险的世界,包括危机四伏的中国和习近平本人,功莫大焉,德莫大焉!【梁京全文:2019 特朗普对危险的世界和中国 功德莫大焉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via 2019年习近平最焦头烂额 明年更不看好 谁是2019最大赢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