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

赖清德:台迈入全力抗共第3阶段 反渗透法不伤民主

为避免势力入侵,力推《反法》,但国民党强烈反对。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日前表示,民进党长期致力于推动台湾化,如今迈入全力对抗中共的第三阶段。他亦指,《法》不可能伤害民主或人民的自由。

中华民国前行政院院长赖清德(中)2019年11月19日在台北中央选举委员会外登记为副总统候选人后发表讲话。

为避免中共势力入侵,台湾民进党力推《》,但国民党强烈反对。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日前表示,民进党长期致力于推动台湾民主化,如今迈入全力对抗中共的第三阶段。他亦指,《反渗透法》不可能伤害民主或人民的自由。

中华民国2020大选日益逼近,赖清德近日马不停蹄地奔赴各地,为民进党籍的立委候选人站台拉票,同时继续宣传民进党的宗旨与奋斗目标。

26日晚间,赖清德在苗栗为民进党籍立委候选人拉票时强调,2020年的大选将是守护台湾主权、守护中华民国的关键之战。

赖清德指出,中共当局眼中的“九二共识”,只有“一个中国”的原则,也就是只能有中共国,而根本没有中华民国存在的空间,中共正试图强迫台湾必须接受“一国两制”。如果还有任何政党向大众宣称中共允准中华民国存在,那明显是在欺骗台湾社会。

赖清德说,民进党创党以来持续推动台湾民主化,第一阶段冲撞威权体制;第二阶段巩固民主机制;现在已进入了第三阶段,即面对中共的步步进逼,民进党将要全力守护台湾民主。

27日晚间,赖清德又到北屯区为立委候选人庄竞程站台助选。在回应媒体有关《反渗透法》的提问时,赖清德说,民进党几十年为台湾打拼、打造民主奇迹,因此“民进党推出各项法案与政策,不可能伤害民主或人民的自由!”

他表示,可以让立院朝野好好讨论这项法案,做到既能捍卫台湾主权,更能维护台湾的民主自由。相信最终能妥善讨论出好的版本,来达到人民期待目标。

“反渗透法草案”27日由立法院长苏嘉全召开朝野协商,但未有结果,下周将继续讨论。民进党籍贯总统蔡英文日前表示希望34天完成立法,却遭国民党批评“回到戒严时代”。

但作家苦苓27日在脸书贴出《反渗透法》5点概要说明,这项法律只惩罚那些收中共的钱、为中共站台的人,并不涉及单纯发表政治言论、主张。有人宣扬《反渗透法》是执政党意图“戒严”,并切断台湾对大陆的往来,使台商一片风声鹤唳,但事实是该法案如同一家人商量要装防盗系统,“反对的只有小偷和家贼”。

苦苓点出《反渗透法》的5点概要说明包括:1.《反渗透法》一言以蔽之,就是:不可以拿中共的钱,做出危害台湾的“犯法”行为。

2.这项法律都不是新法,以前就有《政治献金法》、《选罢法》、《公投法》、《游说法》、《集游法》,只是犯这些法以前有的不罚、有的轻罚,如果你是拿了中共的钱去犯这些法,以后就要一定要罚。

3.谁可以罚?任何人被怀疑、被告发,都必须在法院经过法官三审定谳,证据确凿才会罚,其他任何政府机关都没有权力罚。

4.如果你不知道你拿的是中共的钱(你不用证明自己不知道,检察官要起诉你就必须证明你知道),你就算真的做了这些事,也不会被处罚。

5.就算你真的拿了中共的钱,如果只是发表言论或政治主张,就算是支持统一或说好话,只要没有犯捐钱、竞选、公投、游说和扰乱集会游行这五项法律,也不会被罚。

来源:新唐人



via 赖清德:台迈入全力抗共第3阶段 反渗透法不伤民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