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曾要中共淡出历史舞台 北大教授又呼吁领导阶层公布财产

北京大学社会系荣休教授去年发表文章「政改难产之因」,直言应和平淡出,身处于中共体制内学者罕见发言引发巨大讨论。他22日再度发声,认为中共官员包括等7名,应该要公开自己的

《德国之声》报导,郑也夫在「综览中国」刊文「财产公示请自常委始」指出,诞生於欧洲的公务员财产申报-公示制度公正、平和、低耗、无意识形态,但中国却选择了另一条反腐路径,也就是执政党自清门户。但他认为此一方式根本无法反腐。郑也夫建议,科级以上官员应在规定日期及受贿状况,且应带头公开自己的财产。

在郑也夫的原文中反思中共现行打贪体制,中国1978年成立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并於2012年增强反腐力道,藉由限制被调查的党员人身自由,进行隔离调查。郑也夫质疑,在纪检制度下,一个官员是否会被调查,并不是因为公众怀疑他,而是取决纪检机构,难以证明不存在打击异己的可能性。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曾要中共淡出历史舞台 北大教授又呼吁领导阶层公布财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