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参与制衡中共?巴西将签署美版一带一路

与博索纳罗

将尽快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参加在拉丁美洲发起的一项战略投资计划倡议——美洲发展(Growth in the Americas[América Crece])计划,该倡议与一带一路”(BRI)形成竞争。

阿根廷、智利、牙买加和巴拿马已正式加入这一计划,秘鲁也在加入的过程中。目前,巴西在等待经济部的法律意见。美洲发展计划专注于基础设施的投资和发展,尤其是在能源和电信领域方面。

美国没有具体说明该计划将提供多少资金,只表明了其目标是帮助该地区的国家将私人投资吸引到重要领域,并将提供美国政府各机构的资源和技术援助。

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于去年年底创立的美国国际发展筹资公司也参与了该计划,该公司旨在取代前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pic),其任务是为美国外交政策的战略项目提供资金。美国国会已将该公司的预算提升至600亿(2440亿雷亚尔),以应对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在电信领域的发展。

美国大学的加拉格尔(Kevin Gallagher)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共国家开发银行的国际贷款规模为3,320亿美元(1.3万亿雷亚尔),比世界银行(Banco Mundial)的贷款规模大50%。

美国政府非常担心华为公司的发展。因为5G对于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的发展非常重要。巴西的5G拍卖将于2020年底举行。

从2017年开始,中共的“一带一路”在10年内的总投资估计为1万亿美元(4.08万亿雷亚尔)。在美洲国家中,智利、牙买加、巴拿马和秘鲁已经签署了加入“一带一路”的谅解备忘录。目前,只有巴西还没有正式加入。

11月,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上,中共最高领导人表示,巴西有可能从“一带一路”获得投资。今年8月,中共驻累西腓(Recife)总领事严宇清祝贺中国大陆的电信公司在巴西东北部的投资。她表示,中共愿意通过“一带一路”为巴西的信息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中共的投资征服了巴西政府。在总统博索纳洛(Jair Bolsonaro)访问之后,巴西对中国大陆采取了更加务实的立场。在金砖国家峰会期间,中共最高领导人宣布中共将提供1000亿美元用于在巴西的投资。此后不久,博索纳洛在普拉纳托宫(Palácio do Planalto)接待了华为在巴西的首席执行官。

此前,中共参加了巴西盐下油田的拍卖。其中最大的一个区块Búzios,由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CNODC)和中国海洋石油(CNOOC)组成的联盟购买了5%。

美洲发展计划始于2018年,当时只是一个能源项目,但现在又重新启动,覆盖了基础设施和电信领域。当时与该计划一起,美国还启动了其他类似的项目——亚洲EDGE(Asia EDGE),旨在推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能源投资和在非洲的贸易与发展。

来源:巴西商业资讯



via 参与制衡中共?巴西将签署美版一带一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