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全球反共潮!外媒盘点2019年中共出糗10瞬间

岁末年终,美国最大独立中文电视频道“新唐人电视台”盘点了2019年出糗的10大事件,认为中国的“战狼式”外交令人反感。

1. NBA火箭总管挺香港中共抵制陷尴尬

一名(R)试图与洛杉矶湖人队球员合影(图片来源:HEC RETAMAL/AFP/Getty Images)

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管莫雷(Daryl Morey)10月在推特发文力挺香港,引起中共当局注意,并全力调动媒体、煽动小粉红抵制。对此,NBA总裁席尔瓦(Adam Silver)表态支持莫雷行使言论自由。

值得一提的是,NBA事件在一周后迅速降温,中共官方缩小抵制行动,媒体则悄悄恢复部分赛事直播,让大批抵制NBA的小粉红、五毛陷入尴尬。

(参见:NBA上海赛开打全场爆满小粉红崩溃)

(参见:中共杠上NBA谁输?各方专家深度分析)

(参见:NBA赛场场爆满五毛噤声“战狼”场外被抓)

(参见:NBA风波中共急速灭火小粉红被斥不读书看报)

(参见:NBA事件完败中共官方紧急降温)

2.《》呛爆中国遭封杀反大赚获好评

南方公园“正直讽共”获奖励,大赚5亿美金。

在中国大陆禁播的美国喜剧动画《南方公园》(South Park)10月初的节目,因狂酸中国人权、媒体审查、活摘器官、香港反送中等议题,遭到中共当局封杀,但《南方公园》没有因此而退缩,反而更加明批暗讽中国各种不人道和荒谬行径。

之后,《南方公园》虽无法在中国串流平台上线,但其它播放平台争相欲与其签约,甚至拍卖竞标价格高达5亿美元。

(参见:南方公园“正直讽共”获奖励大赚5亿美金)

(参见:遭中共封杀美剧《南方公园》勇揭敏感话题)

(参见:NBA风波延烧《南方公园》道歉反讽大获好评)

(参见:《南方公园》涉劳改营、中共活摘、退党等敏感内容被全面封杀)

(参见:抵制NBA如周子瑜翻版“赤裸裸审查”震惊美国)

(参见:中共五毛网攻NBA莫雷数千推特假账户遭起底)

3.美通过《香港人权法案》中共崩溃

11月18日香港防暴警察在抗议者逃跑期间发射催泪弹。

由于港府和中共中央强推《逃犯条例》,今年6月香港爆发反送中事件,过程中许多示威者遭到警方暴力殴打,甚至接连传出被坠楼、被自杀、被性侵等离奇案件。为此,美国总统川普11月28日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引起中共官媒强烈不满,中共外交部还发声明指,美方严重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同时威胁要反制。

不过,美国共和党成员俞怀松(Solomon Yue)立即回应,期待中方制裁美国议员,因为国会可以奉陪还击,取消36万中国留学生的签证。

(参见:美国通过《香港人权法案》为何让北京急跳脚?)

(参见:10万港人感恩节集会感谢美国签署法案)

(参见:港最高院裁定《禁蒙面法》违宪胡锡进发冷血言论)

4.邀黄之锋演说遭痛斥意大利掀“反中潮”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

意大利国会11月28日邀“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视讯参与听证会,中国驻意大使馆在推特痛骂意大利国会“不负责任”,但中方推文激怒意大利朝野,从总理、参众两院议长到主要政党,难得炮口一致谴责中国。

(参见:黄之锋演说案中国驻意大使馆碰一鼻子灰)

5.中国大使施压录音曝光!丹麦反击中共

中共驻丹麦大使施压法罗群岛必须使用华为5G。

丹麦媒体《贝林时报》取得一份录音,报导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向丹麦属法罗群岛(Faroe Islands)施压,威胁与中国华为签约,否则将失去重要的贸易协议。消息引爆丹麦社会舆论集政要反击中国。

(参见:秘密录音:中共施压法罗群岛使用华为5G)

(参见:丹麦华为案发酵隐密录音内容公布)

6.布拉格市长挺台解除与北京姊妹市关系

总统蔡英文接见捷克布拉格市长贺瑞普,感谢他对的支持。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ěk H?ib)一向力挺台湾,反对“一中条款”。为报复布拉格,中共政府先是10月宣布北京市与布拉格解除姐妹市关系,后又取消了多个在中国演出的行程。

不过,捷克参议院议长库贝拉(Jaroslav Kubera)抨击中共驻捷克大使,指其加深了两国关系的破裂,要求北京必须尊重捷克国家的主权。

贺瑞普也在最近投书美国媒体时说,中共是不可靠的商业伙伴,也是一个充满怨恨的国家。

(参见:要人权不要猫熊布拉格市长废除“一中条款”)

(参见:布拉格不靠中国游客市长与北京对着干)

7.加拿大国会成立特别委员会审查与中国关系

中共企图以经济利益为要胁,迫使丹麦领土的一部份、法罗群岛使用华为5G一事几天前被媒体曝光。

加拿大和中国因“华为”财务长案陷入僵局,加国国会12月10日日表决通过议案,拟成立一个由12人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全方位检视加国对中政策及两国关系。

8.遭中共施压台湾网红王无惧

波特王公布与蔡英文合拍的影片后遭到大陆封杀

台湾网红波特王因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拍片,被中国合作方要求删除“总统”用词和下架影片,波特王霸气回说“如不能称元首为总统,这笔钱不赚也罢”。此后,波特网遭到大陆全面封杀,不仅大陆合作厂商要与其解约,连他有上百万粉丝的微博帐号也凭空“消失”。

尽管如此,波特王团队仍回应不可能配合,面对中方扬言解约,波特王团队表示“解吧”。

(参见:波特王拍片遭大陆全面封杀幕后大金主听命中央?)

9.央视女记者搧香港留学生被判刑

央视驻伦敦记者孔琳琳去年9月大闹英国保守党的研讨会,还掌打一名香港籍留学生,被指控普通袭击罪当场逮捕。11月29日英国法院裁定孔琳琳袭击罪名成立,判处其12个月有条件假释,并须赔偿被害人2115英镑。对此,中国驻英大使馆表示感到震惊。

(参见:央视记者孔琳琳打人被定罪中方:感到震惊)

10.瑞典无视中共威胁瑞典颁奖给香港书商桂民海

瑞典文化部长阿曼达.林德在新闻自由组织瑞典笔会上,将年度图霍夫斯基奖的奖项颁发给桂民海。

“国际笔会”瑞典分会11月15日颁奖给原籍中国的瑞典籍出版业者桂民海,表彰他为言论自由方面做出的贡献。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事先警告瑞典不得派官员出席,但瑞典文化与民主部长林德仍出席典礼,并谴责中共不该任意攻击言论自由,“当一个外国政府告诉另一个国家政府应该怎么去做,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瑞典总理洛夫文也说,瑞典不会屈服于威胁。

(参见:拒北京威胁瑞典文化部长出席桂民海颁奖活动)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全球反共潮!外媒盘点2019年中共出糗10瞬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