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当心祸起萧墙 四中全会前习近平发出严重警告

来源: 法广 作者: 安德烈 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习近平在天安门广场检阅三军。 路透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刚刚在天安门广场检阅了拥有超级武器的雄兵,党刊『求是』却在翌日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警告党内会出严重问题,九千万大党若被打败,“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字字句句,咬牙切齿,却是为何?担心乐极生悲,还是凶险四伏?

习近平9月3日在中共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时大谈斗争,官媒报道时 “斗争”一词出现58次之后曾引起震惊,现在,在耀武扬威,检阅三军之后,党刊刚刚公布的习近平的另外一篇文章颇有意味,这篇文章继续斗争逻辑,但似乎说得更有血色。

这是习近平2018年1月5日对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会上的一个讲话。他在这个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里说,“怎样才算过硬,就是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其实,防止祸起萧墙是这篇讲话的重中之重。萧墙是什么,是党内,为什么要防止祸起萧墙,因为敌人就在党内,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暴力和严酷,因为党内斗争,自延安整风以来,从来都是极其严酷而且残忍的,正是在这一个又一个斗争中,毛消灭了自己一个又一个的对手,王明,张国焘,彭德怀刘少奇,林彪,直至自己灭亡。

习近平在这篇讲话里回顾封建王朝兴衰更替史,称历代王朝崩溃的一个共同的也是极其重要的原因就是统治集团贪图享乐、穷奢极欲,昏庸无道、荒淫无耻,吏治腐败、权以贿成,又自己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搞得民不聊生、祸乱并生,终致改朝换代。习特别举出陈胜吴广起义,项羽刘邦推翻秦朝一事,并特别引用杜牧『阿房宫赋』几句:“呜呼!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嗟乎!”大意说,灭掉六国的不是秦国,是六国自己,灭掉秦朝代,不是天下,是秦朝自己。

习在这里危言耸听,还是想要说明什么呢?他说:“我们党有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我看能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没有第二人。”然后又引用红楼梦抄检大观园一段里说的,百足之虫,至死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习近平苏联解体,“竟无一人是男儿”,为什么呢?习近平回答:“就是理想信念已经荡然无存了。”

说道最后,习近平警告高官们,世界大国崩溃的一个普遍原因“就是中央权威丧失国家无法集中统一”,这似乎是在说,要集权,要独裁,要有令必行,才能“江山永固”,这似乎才是习近平真正要说的。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警告诸位“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绝不做两面派、两面人”,不要像不久前被抓捕的云南省前省委书记秦光荣那样?

习近平为什么庆祝建政70周年前,再三追踪毛泽东足迹,先是参观香山毛的旧居,然后率领中常委在前罕见拜祭毛遗体,习希望得到毛的真传,如毛泽东一样,把党内的对手一个个打倒在地?或是得到毛氏的庇佑,避免邪气沾身?

看了习的讲话,有人问:“又要肃反了,这次会是谁呢?”至少,重新发表这番杀气腾腾的讲话,意味着习近平在大喜的日子里仅仅沉浸了一天,就感觉根本问题远远没有解决,前途凶险么?习要准备做什么,准备清洗?或者只是大喊:“狼来了,狼来了?”



via 当心祸起萧墙 四中全会前习近平发出严重警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