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

各界反共声浪下,澳洲墨尔本一警局竟庆祝中共建政日引发争议

来源:西藏之声

10月1日建政七十周年纪念日前后,遭受中共的西藏与维吾尔等各方人士在世界各地举办了抗议活动。然而白马市的盒子山(Box Hill)地区警局,却在日举办庆祝仪式,升挂中共五星红旗,现场并有人士唱国歌。当地媒体怒斥警局的做法是“一个警察局向一个警察国度致敬”。

视频截图

10月1日中共建政七十周年纪念日当天,在国家澳洲,却有一间警局举办庆祝仪式,向独裁建政日致敬,此举引发了争议。

澳洲维省白马市的盒子山地区警局,在中共建政日举办庆祝仪式,据相关视频显示,在警局外升挂中共五星红旗的同时,还有不少人合唱“义勇军进行曲”。

澳洲新闻网站“news.com.au”报道,该国华裔议员廖婵娥(Gladys Liu)也参加了警局内的庆祝活动,她日前被质疑同中共统战机构关系密切。另外,白马市市长等政界与商界人士也参加了活动。

维省警方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升旗仪式是为庆祝地方警局与当地中国人社区的牢固关系。 警局认为该旗帜对当地社区中的特定群体具有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到一些社区民众对升旗仪式所持有的关切态度,因此他们将继续评估未来在警局举办升旗仪式的恰当性。

盒子山地区的民众表示看到警局升挂中共的旗帜感到不适,也有媒体直接批评指出:“这是一个警察局在向一个警察国度致敬。”

白马市议员布莱尔?巴克(Blair Barker)告诉媒体,他认为升旗仪式很有问题:“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多元的社会,有台湾裔、维吾尔裔,以及西藏裔的公民,他们对一个共产主义政府的旗帜悬挂在澳洲的警察局,感到非常担忧。”

布莱尔.巴克指出,此举犹如在推崇一个不支持法治等民主价值与宗旨的,澳洲民众或许会将这里的警察与中共政权下的警察相提并论,他呼吁当地的警局未来能够谨慎处理。



via 各界反共声浪下,澳洲墨尔本一警局竟庆祝中共建政日引发争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