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中共“灭佛”:58佛像被铲 800罗汉像被拆

中共大肆拆除佛教造像。近日,有报导称河北《世界佛教之光》58尊摩崖石雕惨遭摧毁,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的灵鹫寺内300尊罗汉雕像被拆除,辽宁抚顺市善缘寺的500尊罗汉像也被移除。

据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的杂志《寒冬》9月30日报导,不管是、佛寺、墓园,中共见佛像就拆。对于景区、墓园,中共常以非宗教场所或违建为由拆除造像,对于佛寺,中共的理由则是佛像太高或数量太多。总之,拆除一切露天宗教造像,使佛像彻底消失是其最终目的。

《世界佛教之光》摩崖雕刻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僧冠峰景区内,长达300米,总计58尊造像,其中包括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不同风格的造像,最高的佛像达33米。

据该景区简介称,“佛之光”的策划出自原中央美院院长侯一民,几组不同风格的造像表现了佛教创立及其流传路线和历史进程,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

然而,这座大型宗教艺术品于今年5月底被当局以“违建”为由全部拆除。

据知情人透露,为防止消息外泄引来群众拦阻,拆除前一天,全景区工作人员被通知放假。5月31日凌晨3点,拆除行动开始,所有参与拆除行动的工作人员被责令不许带手机,不许拍照和录像,甚至给工作人员送饭的人都不许带手机。

当局用大型挖掘机,仅三天时间,就将各种风格的摩崖石雕全部摧毁,碎片被大型车辆运出景区,留下的只是拆除后的痕迹和光秃秃的石壁。

自从造像被拆除后,景区游客明显减少,信众对中共政府拆除佛像既气愤又无奈。“人家(政府)就是不让你有信仰,就是没明说,实际上就让你信共产党,别的啥也不能信。”当地一佛教徒说。

此外,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的灵鹫寺2009年被漳州市政府授予“漳州市对台交流重点寺庙”称号。即便如此,该寺也躲不过中共政府的整治。

据知情人透露,5月中旬,县民宗局勒令该寺负责人将通往寺院的朝圣大道两旁摆放的300尊罗汉雕像拆除,还威胁如果不拆,就把庙封掉。7月,寺庙负责人为保寺,被迫雇来工人将300尊罗汉像拆除。

同期,辽宁抚顺市善缘寺的500尊罗汉像也被勒令移除,用黑色网罩封盖。

中共“灭佛”从未间断,此前,据《寒冬》报导,位于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仙堂山的世界最大铜坐佛像,已于去年3月被拆毁。

这尊释迦牟尼佛像高59米,万佛壁底座高14米,内展览佛像几千余尊,连同基座总高88米,相当于22层楼高,由私人投资3.8亿元(人民币)建造。

今年2月,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一座高达57.9米的摩崖石刻立式像,被当地政府官员炸毁。

这座被称为“滴水观音”,坐落于平山县皇安寺后殿之上,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

去年12月1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山观音禅院中的龙王殿,被当局以“违建”的幌子彻底拆毁。12月28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铁佛寺的两尊大型露天观音像,也遭强拆摧毁。

据报导,历史上记载的“三武一宗”灭佛造成的灾难,不仅百姓受苦,灭佛者也都遭到果报。

北魏太武帝拓跋焘446年在重臣崔浩的进言下,发出了最严厉的灭佛诏:击破焚烧佛像及佛经,拆毁寺院,活埋僧侣。两年后,如日中天的太武帝,被宦官杀死,年仅45岁。他两个儿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继死于宦官之手。

北周武帝宇文邕574年下诏令“断佛、道二教,经像悉毁,罢沙门(僧尼)道士,并令还民。”诏令所到之处,佛像被融化,经书被焚烧,佛塔被破坏,寺庙变成俗家住宅,僧尼全部还俗为民。四年后,宇文邕身染恶疾,遍体糜烂而死,时年36岁;其后不到三年,国家也灭亡了。

唐武宗李炎登基后,在845年开始大毁佛寺,诏书明令拆除寺庙4600余所,小寺院4万余所,佛经大量被焚,佛像烧熔铸钱,强令26万多僧尼还俗,古印度和日本和尚也不能幸免。不到一年的时间,李炎便因服食丹药过量中毒而亡,死时年仅32岁。

后周世宗柴荣继位第二年(955年5月)下诏大毁佛寺。境内佛法寺庙,除了有皇帝题字的可保留外,每县只留一寺,其它尽毁。全国共拆庙30360所,毁佛像铸钱,近百万僧尼被逼还俗。四年后,柴荣突然发病,胸生恶疮。不久,胸疮溃烂而死。后周也很快被赵匡胤所灭。

来源:正见网



via 中共“灭佛”:58佛像被铲 800罗汉像被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