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阅兵热传事故北京急辟谣 华西村玻璃桥十一塌被封杀 大阅兵首次无外宾 美还这样批

建政七十周年阅兵,极力给外界营造太平强大的气氛。不过还是有不少发生。10月2日,微信上疯传一则消息,中共十一出三等事故,空军司令丁来杭的领航飞机在飞过天安门时掉了起落架舱门,当局虽紧急“”但大家不买账。“天下第一村”江苏省华西村,阅兵当天一旅游景点发生严重事故,迄今已至少造成10多人受伤,景区亦全部关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日严厉批评中共,对新疆维族人实施的迫害,并强调国家实行绝对统治,政府就会要求自己的民众信仰政府而不是上帝。

中共大阅兵首次无外宾,从来无现场观众

中共声势浩大,耗费巨资搞大阅兵,普通民众却被拒之门外,观看70周年大阅兵的唯一方式就是通过电视或手机。

法新社10月1日发自北京的报导说,为了便于军队、坦克和导弹列队进行阅兵表演,当局对北京中心大片地区进行戒严,不得任何人接近阅兵场地,并阻止人群接近阅兵列队要经过的长安街。

这些严厉的措施,甚至包括了那些被挑选播放大阅兵的70家电影院,同样限制人员进入。一位来自四川成都的男子,本期望能够在一家电影院观看十一阅兵仪式,但最终被拒之门外。因为只有事先得到当地官员或社区负责人许可的人,才被允许进入影院观看。

有网友注意到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大庆没有外国来宾,这似乎是中共举行建政大庆以来第一次。

网上广传这么一个帖子:“1979年邓小平十一阅兵,共有100多个国家参加十一庆典;1999年江泽民十一阅兵,共有70多个国家参加十一庆典;2009年胡锦涛十一阅兵,共有40多个国家参与十一庆典;2019年阅兵,没有一个外国参与十一庆典。”

北京阅兵出事故,中共“辟谣”

10月2日,微信上疯传一则消息,中共十一大阅兵出三等事故,一架飞机在飞行中掉了舱门,当局紧急“辟谣”。

网上流传一段15秒的视频显示,中共十一阅兵中,呈箭形的空中梯队在飞行过程中疑似有物体掉落。

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疑似有物件坠落。(视频截图)

很快微信上传出消息指,中共军委通报,飞行三等事故,十一阅兵时预警机领航飞经天安门广场,起落架舱门掉了。那架飞机上,坐着空军司令丁来杭。

中共空军微博发声明“辟谣”,称“网上流传视频画面中所谓“飞机掉落物”,实为执行阅兵航拍任务的航空器。由于和受阅飞机有高度差,相对速度较大,加上拍摄角度的原因,感觉在画面中像“坠物”一样飞过。”

华西村栈桥十一垮塌游客手被割断10余人伤当局封锁消息

曾有“天下第一村”政治符号的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十一当天一旅游景点发生严重事故,迄今已至少造成10多人受伤,景区亦全部关闭。

图说:网民上传的图片,显示今年五一小假期时,玻璃栈桥涨满人潮。(网络图片)

网友透露,出事的玻璃栈桥位于华西世界公园景区内的龙砂山上,系华西村去年才建成的新景点,滑道总长超过388米。整体落差达158米。

事故原因系栈桥一边断裂,至少导致10多名游客惨遭锋利的玻璃割伤或摔伤。当地居民的聊天截图显示,有很多游客的手被直接割断。但事后员警迅速封锁了景区,禁止任何人靠近。

导致重大事故的华西村玻璃栈桥建成还不到一年。(华西村资料图 / 拍摄时间不详)图:导致重大事故的华西村玻璃栈桥建成还不到一年。华西村资料图 / 拍摄时间不详

另据当地居民消息称,时值十一,加上华西村的政治影响力,事发后,华西村立即封锁了消息,并禁止员工对外传此事。

近年来,随著大批华西村企业出现巨额亏损,华西村的债务持续攀升。今年2月,亦曝出其负债已高达389亿元,并被认为系具有政治隐喻意味的华西村模式已经破产。

蓬佩奥:专制政府就会要求民众崇拜政府而不是上帝

在意大利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2日,严厉批评中共政府对新疆维吾尔人实施的迫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与媒体见面。(2019年10月2日)美国之音报道,蓬佩奥在梵蒂冈举行的一个“通向人类尊严之路”的会议上说:“国家实行绝对统治,政府就会要求自己的民众信仰政府而不是上帝。”

他还说:“这就是为什么中共会把100多万维吾尔穆斯林关进拘押营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中共会把基督教牧师投入监狱的原因。”

除了中共以外,蓬佩奥还提到了其它的专制国家,比如伊朗、缅甸、叙利亚、古巴等。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阅兵热传事故北京急辟谣 华西村玻璃桥十一塌被封杀 大阅兵首次无外宾 美还这样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