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十一前香港局势紧绷 习近平重申一国两制“维稳”

图为9月29日,警察和伪装的便衣人员在大规模抓捕示威者。

“十一”将至,接连两天重提“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但在当前局势下,的表态已难获信任。在香港,民众正在发起一次大规模的“国殇日游行”,也在准备残酷镇压,一场血雨腥风正在酝酿当中。

9月29日,北京大会堂举行了所谓“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授勋大会”,习近平将首个“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的称号颁发给首任香港特首董建华,并重申北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所谓“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政策。次日,习近平在中共建政70周年晚宴上发言,再次提及曾经的承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并称会“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

不过,中共已经将香港变成由北京操控的“警察城市”,所谓“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早已成为一句空谈。

在北京进行舆论“”的同时,香港被认为正在酝酿一场空前的风暴。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香港警方抓捕了至少157名抗议者和市民。其中周日(9月29日)下午至晚上,港警在港岛金钟、湾仔、铜锣湾等地实施了迄今最为严重的暴力行动。《苹果日报》以<疯狂警暴迎十一>为题报导说,有146人在“枪弹狂轰港岛”的过程中受伤被捕。

有报导说,一名乔装示威者的警察,在遭围攻时疑似掏出手枪开火,地上留下了空弹壳。还有疑似便衣警察在湾仔港铁站外纵火,栽赃示威者。

一名印尼女记者被警方的布袋弹击中右眼。网传视频显示,警方疑似蓄意攻击。当时在场的记者们均身着反光背心,戴有记者字样的头盔,还有香港记者用粤语向警察喊话“我们是记者,不要开枪”,但喊话5秒后枪响击中印尼记者。

9月29日,一名被警察开枪打中头部的记者在接受治疗。

警方的滥捕行动周一还在持续。支持反送中的艺人王宗尧周一早被警察上门拘捕,多次发起游行的本土派人士刘颖匡一早也遭抓捕。

港人周一虽然没有再次游行,但是反抗行动并没有停止。当天的主要抗议活动为在渣打花园举行的中学生罢课集会。当日,香港中学生罢课筹备平台发起全港中学生大罢课。一位12岁的中学生在罢课集会上发言,以稚嫩的声音发出“共产党下台”、“香港人加油”等口号,令现场同学情绪高涨。

香港中学生罢课筹备平台号召全港中学生9月30日星期一罢课,并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罢课集会。现场有许多十多岁的中学生生。一位霍姓的中二学生年仅12岁,自发上台发言,令现场同学情绪高涨。 pic.twitter.com/Jdyunf90CD

— 美国之音香港 (@VOAHK) 2019年9月30日

在香港街头,抗议民众涂鸦的“天灭中共”、“赤纳粹(Chinazi)倒台”的字迹,还清晰的留在建筑物上。反送中的标语还随处可见。在周日的抗议活动中,示威者当众烧毁中共血旗,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的大幅标语牌也被拆下来投入火堆。

此前,港人已经完成重筹800万港币,将在全球各大报刊登载“火烧天安门”的巨幅广告,为中共“贺寿”。

9月29日,许多示威者都高举反抗“赤纳粹(Chinazi)”的旗帜或标语。

最重要的是,香港民阵发起了“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十一”大游行。虽然港警以所谓“安全”为名拒绝了游行申请,但预料这场规模盛大的“国殇游行”仍将如期举行。

按照计划,游行将于下午两点从铜锣湾起步,终点是渣打道。外界认为,港岛将会上演新一轮警民对峙,还可能出现所谓“亲共民众”对示威者的大规模暴力攻击,已历时四个月的香港民主运动,或许会在10月1日达到一个新高潮。

有消息称,10月1日,港府将被迫在会展中心室内举行所谓“升旗仪式”,晚上的所谓庆祝焰火秀也已取消。

早前北京通过港首林郑月娥放风称,已准备接受存在“干扰”的十一。但是北京显然希望将“干扰”降至最低。

各种迹象显示,中共正在积极准备镇压港人的抗议活动。网传视频显示,中共的军车正在秘密向香港运送人手。还有海关人员爆料,从8月开始,中共军车就在源源不断地向香港大量运输军用。而外界普遍相信,已有大批中共军警代替香港警察,在街头镇压民众。

早前消息指,中共在这个周末升级暴力行动,目的是大规模抓捕示威者和制造恐怖气氛,希望借此减少“十一”上街的人数。

来源:新唐人



via 十一前香港局势紧绷 习近平重申一国两制“维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