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罗斯:北京枪击港人 或影响美中贸易磋商

美国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警告说,香港警方实弹港人的做法很可能将影响两国10月的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

美中两国的高级别官员预计将在下周恢复贸易谈判,周二(10月1日),美方官员表示,香港的局势预计将会影响两国的谈判。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说,有香港被警员枪击,这对全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道危机,很可能将会对美中谈判造成影响。

香港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第17周,10月1日,香港警察近距离向一名高二男学生实弹射击,子弹穿过肺部停留在该名学生的后背,险些击中心脏。这是抗议期间发生的第一起实弹击伤案例。

罗斯说,“不管我们怎么看,(谈判中)这很可能会对中方造成影响,因为这是一个中港内部分歧升级的信号,而香港对中共的国际贸易活动而言非常重要”。

美中两国的高级别贸易讨论预计将在10月10日前后恢复,中共副总理刘鹤将再度随团前往华盛顿谈判。

在此之前,北京当局已经采购了100万吨的美国大豆,也降低了一系列美国农产品的关税。

福克斯新闻认为,当谈判恢复时,美中两国可能会涉及一个棘手的话题-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

目前,北京枪击港人的消息已经引起了美国政界人士的愤慨。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声明中说,“我特别谴责在香港继续对民主活动者使用暴力”,“对试图维护基本人身自由的香港示威人士使用武力,这简直是不合适的”。

共和党参议员Tom Cotton在推文中写到,“北京的屠夫为庆祝70岁的共产主义暴政而开枪射击一名在香港争取自由的学生。纪念黑暗的,可悲的周年纪念日,多么一种可悲的方式”。该推文中“北京屠夫”的说法与海外对六四的形容类似。

The Butchers of Beijing celebrate 70 years of communist tyranny by shooting a student marching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What a sadly appropriate way to mark a dark, lamentable anniversary. https://t.co/UbC3qQDKTV

— Tom Cotton (@TomCottonAR) 2019年10月1日

10月1日,港警向一名高二学生近距离实弹开枪(视频截图)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



via 罗斯:北京枪击港人 或影响美中贸易磋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