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在中国大陆有钱有情妇 美国华人涉当间谍被拒保释

美国加州华人导游彭学华(Xuehua Peng,音译)被司法部指控向中共官员提供机密的美国国家安全信息。周三(10月2日),彭学华被法官拒绝保释。图为周一,美国司法部针对此案召开新闻会。

美国加州华人导游彭学华(Xuehua Peng,音译)被司法部指控向中共官员提供机密的美国国家安全信息。周三(10月2日),彭学华被法官拒绝保释。因他在中国大陆有钱有,法官认为他有逃跑风险。

在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杰奎琳?科利(Jacqueline Corley)称彭学华拥有太多的金融资产,裁定他没有资格获得免费的公共辩护人后,他被下令聘请自己的律师。

“他与中共有着密切联系,包括和(中共)政府在内(的关联),”科利在做出裁决时表示,“他也有个人关联。”

美国公设辩护人埃伦?莱昂尼达(Ellen Leonida)在法庭上要求保释他,称彭“有一切动机待在这里(美国)”,他成年的女儿和姐姐以自己的房屋担保作为保释金。

美国当局则表示,彭在有钱、有人脉,还有情妇和公寓。科利法官认为,彭的家人在加州这一理由不足以证明他会留在美国。

现年56岁的彭学华上周五在加州海威德(Hayward)家中被捕,这是美国联邦调查局打击中共在美情报行动的一部分。彭学华被控担当外国政府非法代理人/

联邦检察官说,美国归化公民彭学华是“受过训练的间谍”,透过“死信箱”方式,交换机密国安资讯换取现金。

“死信箱”是一种旨在提高操作安全性的间谍手段,即用一个秘密地点来交换物品或资讯,这样可以使介入其中的人不需要见面。

法院文件显示,彭学华与一名中共情报官员会面后,从2015年3月开始从事间谍活动。检方表示,彭学华通过秘密旅馆客房交换情报和金钱,至少完成5次“死信箱”行动,每次在酒店房间放下最高2万美元,以换取与FBI秘密合作的双面间谍提供的数字卡文件。检方说,彭学华拿到数字卡后便前往会见中共情报人员。

检察官指称,自2015年以来,彭学华前往中国已有15次,而在此之前,还有更多次前往中国大陆。在他的起诉书中,检方详细介绍发生在2015年10月至2018年6月之间彭学华涉案经历,并对他在秘密酒店房间的活动进行了现场录像。

其中有两次“死信箱”行动发生在湾区的酒店,另有三次发生在佐治亚州哥伦布。

彭学华身穿橙色连身裤,周三在旧金山法庭上出庭时曾使用翻译。

彭学华持临时商务签证(B-1)于2001年来到美国,并以非移民工作者合法居留,2006年结婚后成为永久居民,6年后归化美国公民。他曾合法注册成立一家旅行社,接待计划赴美求学的中国学生。

他具有机械工程的背景,并在加利福尼亚获得针灸师执照。

如果罪名成立,彭学华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他的下一次庭审定于10月15日。

在中国大陆有钱有情妇 美国华人涉当间谍被拒保释

来源: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



via 在中国大陆有钱有情妇 美国华人涉当间谍被拒保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