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北京十一: 医院病房只出不入

今年“十一”大安保空前,当局制定出各方面的规定,甚至有已接令,住院处只许出院不许入院,非紧急大型手术全部叫停。

今年中共“十一”安保规格空前严密,当局制定出各方面的规定,甚至有医院已接令,住院处只许出院不许入院,非紧急大型手术全部叫停,还有封路、禁止使用燃气等等,民众报怨,指劳民伤财,给百姓添麻烦。

当地民众任先生向大纪元透露,他的一位亲戚在积水潭医院(全国顶尖的烧伤、骨科医院)上班,他们已经接到命令,从这周开始住院处病人只许出不许进,非紧急手术(大型手术)一律停止。

任先生表示,应该许多大医院都接到此令,他目前知道积水潭医院和北京协和医院已下达通知。

记者致电北京多家医院,许多医院无人接听电话,或者是电话打不通,北京肿瘤医院一名接电医生表示,这期间住院是不可能的事情,平时住院也需要排队。

任先生还表示,他的父母年事已高,住在北京,因为是平房需要使用液化石油气罐,但是在十一前后已经不允许送罐车集中送煤气罐,如果急需必须得自己亲自去到站点更换,给老人带来不方便。

还有,在九月三次彩排期间(9月7日至8日、9月14日至15日、9月21日至22日)和“十一”当天周边除封路、禁止车辆通行、交通管制之外,5号线(竖穿长安街)也禁止乘坐,征用为参与阅兵式人员的专列。

任先生在9月14日的彩排期间回父母家时,在宋家庄车站,看到保安上车驱赶乘客下车,他不得不乘坐10号线从三环、四环绕回父母家。

任先生还透露,长安街附近还进行制高点管制,不允许无人飞行机升空,此外北海和景山公园最高处的白塔与万春亭已挂着维修的牌子,禁止游客进入。“现在挂着维修的牌子,专门维修最高点,同时修,大家心里都明白怎么回事。”他说。

此外,长安街周边的许多小区物业开始清点十一期间在家居住准确人数,并上报派出所,要求住户10月1日当天早8时,到楼下集合,直到十一活动结束才能回家。家中有老人及行动不便的,会有警察入户当面陪同并将户门开启。

与此同时,9月30日晚8时开始停燃气到庆十一活动结束;还有高层8层以上可以看到长安街的窗户贴反光贴。

今年中共“十一”大阅兵安保空前,当局制定出各方面的规定,甚至有医院已接令,住院处只许出院不许入院,非紧急大型手术全部叫停。图为某小区发布的通知。(受访者提供)

昌平区回龙观社区的一位女业主也向记者透露,该社区居委会从政府那里获得一笔费用,将各楼的楼道全部粉刷一新,但是,由于涂料劣质,气味非常大,有业主认为对身体有害进行抗议。

有民众表示,这期间北京人都尽量少去市中心,避开去三环以内的地方,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任先生则表示,北京每十年举行一次大阅兵,但是从来没有这么严控,今年尤其例外,“今年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跟以前相比的话,今年特别严,感觉气氛特别沉重。”

许多北京民众报怨,一个“十一”阅兵完全是劳民伤财,给老百姓添麻烦。

来源:DJY



via 北京十一: 医院病房只出不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