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微博大V传因嘲讽付国豪 被刑拘37天

大V“@色色猴”(原名侯志辉)因讽刺《》记者而被37天。(推特图片)

新浪大V“@色色猴”(原名侯志辉)因讽刺《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而被刑拘37天,刚刚取保候审。在其被拘的37天中,他因发在微博上的帖子遭反复审讯。

9月26日,推友“文涛”爆料:一名新浪“@色色猴”(粉丝144万)疑因在微博上讽刺《环球时报》付国豪“你们可以打我了”而遭刑拘,“捱满37天,侥幸取保”。

另有疑似“@色色猴”的对话记录显示,他自称就因为微博上的一句话,37天被反复审问,直言“文革回来了!”“是不是很可笑?”

(推特图片)

香港反送中期间发生中共《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困一案,付国豪真实背景让外界尤为关注,特别是付国豪一句“你们可以打我了”引发争议。

@色色猴曾在微博上发帖:“媒体记者应保持中立,不应介入纷争,如公开立场,导致冲突,这和媒体身份无关了。且,我们的英雄记者还呼吁别人打他,这涉嫌故意制造事端呢。难道唯恐乱得不够?再火上浇油?”

被指是@色色猴的原始微博帖子。(截图)

后面有不少网友支持色色猴的观点,网友跟帖表示:“去机场包里带那么一件明知会引发情绪的T恤,说那么一句引发情绪的话,加上一个深圳辅警潜伏刚被抓了个正着,3个小时警察没出现……猜猜是不是个局?哦,对了,记者持旅游签证住在香港进行采访工作属于非法。”

@色色猴回复道:“还是明白人”。接着他还贴了疑似周星驰的电影图片,讽刺付国豪“你们可以打我了”的场景。

大陆著名学者、网络大V于建嵘也侧面证实了@色色猴的“因言获罪”。于建嵘表示,@色色猴曾同他一起做公益,拍纪录片成为朋友,今年较少往来。但最近@色色猴因发微博被刑拘,他还受家人请求为其找了自己的律师朋友做辩护。@色色猴早些年也曾被刑拘。#

(维权网)

来源:大纪元



via 微博大V传因嘲讽付国豪 被刑拘37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