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真假记者?付国豪获奖10万再惹疑

《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殴打事件,中共官方大肆评击后突然紧急降温。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8月13日因为没有记者证、却近距离拍摄香港者容貌(在香港机场被群众包围)的付国豪,昨天(9月22日)被中共以“香港报导”为由奖励了10万人民币。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微博称,付国豪就职环球网,属于典型“北漂”。

这个消息传出,又一次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人们注意的是,付国豪究竟是什么身份?是不是被打就有钱拿?种种诡异再次被翻出来。

真假记者?付国豪获奖10万再惹疑

内部消息:公安招人进香港

大纪元前不久得到中共公安内部消息,河北石家庄在抽调选派警察,奔赴香港。优先选的是临时工,也就是“协勤人员”,说是去香港“平暴乱”。说如果在香港“表现好”,回来就“转正”,成为正式的公安。如果不幸死在香港,回来封为“烈士”。

具体选调人数是多少不太清楚,但是挑选似乎比较严格,从100多人当中,只选出了10个左右。

什么是“表现好”呢?知情人没有说。但我们估计,应该是面对者的时候,敢于冲锋上阵、手不会软的那种人。说白了,也就是敢下狠手的。如果用老百姓的说法,很可能就是那种“亡命徒”或着“暴徒”。

大纪元也收到另外一位知情人爆料,深圳公安到他儿子所在的公司招聘“时工”,去香港“当暴徒”。每个人可以拿到1000元人民币,公安可以保证他们安全。

网络上流传这么一张照片,是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安委办公厅7月1日对深圳指挥部的“请示批复”。上面写着“原则上同意”深圳分局与香港警方“合作”,“除实弹以外而不限镇压手段”,“还会找自愿者透过罗湖口岸进入香港”。

批复中还特别提到,“如在紧急情况下,透过自愿者令香港警察英勇殉职,以吸引媒体的眼球集中在暴徒上”。

就是说中共在招募自愿者进入香港,然后可以装扮成示威者,向香港警察进行攻击。中共的意思是最好能造成香港警察的伤亡,这样可以更好地吸引媒体的注意力,抹黑香港示威

大陆警察混入港警

这些消息我们没有办法证实,但是类似的消息并非只有大纪元一家得到。法国《费加罗报》(Figaro)在8月初,也曾引述香港浸会大学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的说法,“北京秘密地在广东和邻近省份调动人手,增援人数只有3万左右的香港警队。广东人能说粤语,因此能装扮成香港人”。

高敬文8月8日还在脸书发文,肯定这个消息的真实性。说大批大陆警察混入了港警,大约有2000人。

付国豪等3人被港人抓获

就在高敬文爆料的第5天,8月13日,被反复爆料的这种事情出现了。付国豪和另外2名大陆男子混在香港抗议人群中,但是他们的行动诡异,很快被示威者抓了现行。

另两名男子被查是深圳福田公安

根据香港网友上传的资料,那两名男子很可能是深圳福田公安。另外,香港示威者在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记者查询系统中查询,想确认付国豪是不是《环时》记者,但查不到任何资料。

付国豪被《环时》口头认领却无记者证

但《环球时报》承认付国豪是该报记者,只是没有记者证。

我们假定付国豪是《环时》记者。可是他在没有记者证、也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却可以自由进入香港去采访。香港虽然是主权移交给了大陆,但是普通人想进入香港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最起码要办理一个港澳通行证。而付国豪什么都没有,却可以来去自由,谁能做到这一点呢?

大家知道,香港很多抗议者都不想暴露自己的容貌,大多戴着口罩等。媒体记者拍摄的时候,也尽量避开拍到他们的正面形象。大家都考虑到一点,不能被中共秋后算账。但付国豪却混入人群,穿着记者的反光衣,近距离拍摄示威者长相。

付国豪身揣2证件2名字官方急删帖

他被示威者捉鬼后,人们从他的身上搜出了2个证件,是不同的名字。一个是“Fu Guohao”,另一个是“ Fu Hao”。

对付国豪被捉鬼,《环时》铆足了劲宣传他被示威者“暴打”,意在煽动民众情绪。但是中共没想到,仅仅十多个小时,付国豪的个人资料被网民搜了出来,公布在网上。随后中共官方开始大量删帖,为这个事降温。

网民公开的资料显示,付国豪用两个名字在银行开户,并且在一家名叫“北京世华万向资讯公司”工作,这与他的《环时》记者身份又不相符。

付国豪身份证住址属于国安四局

众所周知,办理银行账户,身份证原件是必备的,必须和警方的系统内容完全一致才行。但付国豪却有两个不同名字的账户。另外他的身份证住址显示,他住在万寿路一个集体宿舍。这个宿舍,是属于中共国安部四局。

大陆法律界人士曾先生表示,如果官方需要,国安等秘密人员会轻易地改变自己的身份资讯,并且不需要什么复杂的程序。中共高官和家属也存在这种情况,但普通人是办不到的。

《环时》渲染付国豪被“暴打”实际受很多示威者保护

此外还有一点,《环时》拚命渲染付国豪被抓后遭到“暴打”。但《纽约时报》的一个完整视频,却是另一种情况。

视频中,被《环时》鼓吹“支持”的香港警察并没有帮付国豪,更没有“营救”他,倒是那些示威者在保护他。

开始出于气愤,的确有两个示威者向他攻击,但很快就被其他示威者制止了。而且付国豪身边一直有不少人保护他,人们为了避免他受伤害,还围起了一道人墙。医护人员也为他清理伤口,一直护送他上救护车。

来源:大纪元



via 真假记者?付国豪获奖10万再惹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