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星期六

慷慨送飞机 火速复交 记者会后被问王毅不爽 两度怒斥:这是什么逻辑

于是靠近王毅,询问:”中共上周连夺在南太平洋两个邦交国索罗门群岛与吉里巴斯,在台湾内部有不少人认为中共此举是在『协助』蔡英文成功连任,也不再考虑台湾民心感受。你担任过国台办主任,同意这样的看法吗?”结果王毅一脸不悦,反问:”这是什么!”

太平洋岛国吉里巴斯共和国(Republic of Kiribati)因为"索讨3600万美元(约11.17亿元台币)买"不成,上周五(20日)与台湾断交。在中共承诺给予两台飞机后,吉里巴斯总统兼外长马茂(Taneti Maamau)周五(27日)火速在纽约与中共外长王毅签署公报,宣布吉中复交。

记者会后,台湾联合报系旗下的世界日报向王毅提问:"中共接连与索罗门群岛、吉里巴斯建交,台湾内部有不少人认为中共此举是『协助』蔡英文总统成功连任,也不再考虑台湾民众的感受,是否同意这样的看法吗?"结果王毅听完两度面露不悦,更质疑这个说法是什么逻辑。

现场人士表示,王毅与马茂周五下午1时在纽约曼哈顿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团大楼签署复交公报。记者会后,中共官员随即用英文告知现场记者:"No questions!(不能发问)。"但世界日报记者不死心,仍用中文询问王毅:"能否提问?"王毅听到后同意。

世界日报记者于是靠近王毅,询问:"中共上周连夺台湾在南太平洋两个邦交国索罗门群岛与吉里巴斯,在台湾内部有不少人认为中共此举是在『协助』蔡英文成功连任,也不再考虑台湾民心感受。你担任过国台办主任,同意这样的看法吗?"结果王毅一脸不悦,反问:"这是什么逻辑!"后来,世界日报记者曾再以同样问题追问,但王毅仍然没有正面回答,且再度抱怨:"这是什么逻辑!"

来源:苹果日报



via 慷慨送飞机 火速复交 记者会后被问王毅不爽 两度怒斥:这是什么逻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