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习近平计划让西方企业却步 白宫透露谈判惊人状态 华尔街:弹劾无碍川普但忧贸易协议

美国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出的调查,华尔街认为对川普无用,但会对中美贸易谈判和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协议的通过带来阻碍。习近平推动的「」计划恐令西方企业却步。前白宫顾问表示,川普削弱中共进展明显,这不是中共购买美国猪肉就可以了的事,不会有临时协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说,美中谈判处于建立信任阶段,若没有好协议,美国继续加关税。

华尔街:弹劾无碍川普 但忧遇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周二24日和周三25日,针对总统的弹劾调查消息传出后,华尔街多家券商都急忙向客户解释,共和党参议院不太可能判定总统有罪。

大纪元编译报道,包括纽约投资公司基夫·布鲁耶特和伍兹(Keefe Bruyette & Woods)的董事总经理布赖恩·加德纳(Brian Gardner)在内的许多人都认为,启动弹劾调查,对川普而言毫无风险,反而对2020年竞选的民主党人来说却是风险巨大。

分析称,这项弹劾调查将会危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的批准,该协定是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之间重新签订的贸易协定,以及与正进行的谈判。

雷蒙德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师埃德?米尔斯(Ed Mills)和克里斯?米金斯(Chris Meekins)对此写道:“立法已死。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弹劾将导致国会除了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的事情(比如为提供资金)之外,什么也做不成。”

他们补充说:“川普在联合国的演讲中更猛烈地批评了中共……听起来不像是一个可能将达成‘临时协议’的人。”“然而,前方的道路仍然非常不确定。我们已经多次看到川普总统在政治和股市不确定的时候,转向促进贸易争端朝积极方向发展的情况。”

前白宫顾问:川普正处贸易战上风 削弱中共不能退 

曾担任川普高阶副顾问及特别助理的舒兹(James D. Schultz)表示美中不会有所谓的临时「中期协议」,就算中共同意购买更多的美国大豆或猪肉,贸易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自由时报报道,《CNN》周三刊登舒兹的文章说,中共的贸易「把戏」,从几十年前就开始了,美国过去任期的总统政府都领教过,但比起过去几任总统的做法,需要有一个人站出来且立场坚定,等待中国经济慢慢崩溃。舒兹表示,现在这个迹象开始浮现了,如中国7月份的工业产出已降至17年来最低。

舒兹指出,在与美国的贸易战之下,中国经济越来越虚弱,这只能怪中共领导层自己。

中共「军民融合」计划恐令西方企业却步

华尔街日报25日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推动「军民融合」计划,激励这些企业争取国防合约,以提升长期以来被低效率的国营包商与研究单位把持的军工产业。

该计划引起美国官员警觉,他们担心这是北京企图打造有能力挑战美国在亚洲与其他地区势力的世界级军对的核心基础。美国智库美国高级国防研究中心对安全议题进行数据导向分析,并以详细揭露北韩如何躲避制裁而知名。

一名美国资深官员对华尔街日报发表声明说,「中共模糊与消除国防与民间部门的界线,对外国以及中国本土企业造成令人忧虑的影响」。

非营利的美国智库高级国防研究中心专于数据分析和安全领域。美国高级国防研究中心25日公布的报告也说,中共的战略正制造新风险,在当中,外国企业与研究人员无意间协助已快速扩武的人民解放军取得近一步提升实力所需的

美国高级国防研究中心将其发现提供给美国及其盟邦的政府单位、立法人员、国防包商、金融机构以及硅谷新创公司等利害关系者。美国高级国防研究中心指出,尽管北京过去有类似的企图,但「军民融合」计划令人更不安的是中共如今的工业与资本基础更强大,而其牵涉的境外企业与研究也更广泛。

2015年3月,在十二届人大会议期间,习近平曾出席解放军代表团的会议,要求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7年1月22日,中共中央决定,习近平担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

莱特希泽:美中谈判处于建立信任阶段 

周三25日,美国总统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签署初步美日贸易协议,在随后的记者会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右二)谈到美中贸易谈判说,美中正在进行沟通,若有一个好协议,总统会达成;若没有,美国则继续实施关税政策。

川普表示,中国要购买的猪肉比迄今为止购买的猪肉要多,数字将非常惊人。

川普还说:要赢就不能很快。现在,中共遇到了很多困难,失去大量工作岗位,供应链破裂了。他们想达成协议。

阿波罗网马晏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马晏综合报道



via 习近平计划让西方企业却步 白宫透露谈判惊人状态 华尔街:弹劾无碍川普但忧贸易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