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痛批中共的好日子到头了

美国总统24日在大会上发表谈话,痛批好日子到头了。还谈及伊朗及全球化问题。国际财经数据公司「中国褐皮书」报告显示:第3季,、房地产、服务业都在恶化,同时借贷水准上升,显示中国处境艰难。美国前总统特别助理表示:习近平面临国内外多项困难问题,这些问题的任何一项都可能演变为全面危机。

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痛批中共的好日子到头了

据《路透》报导,美国总统川普24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谈话,再次严词批评中共不对等的贸易政策。川普表示:「中共正坐拥以巨型贸易壁垒、国家钜额补贴,以及操弄货币所构成的经济模式,并且大量强迫外国技术转移又盗取其智慧财产、商业机密。」

川普说,多年来,这些陋习受到「容忍,忽视或甚至鼓励」。他强调「对美国而言,中共的那些好日子已经结束了」,但他仍对美中双方达成共识、结束贸易战抱持希望。

川普也再次重申对伊朗的强硬立场,也表明将会寻求和解,降低伊朗对美国的紧张态度。川普表示:「美国并不追求与任何国家的冲突,我们渴求和平、合作及互利互惠。但我绝不会放弃捍卫美国的利益。」

最后,川普呼吁国际社会拒绝「全球化」,认为睿智的领导人须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优先。

中国褐皮书:Q3制造、房产、服务全倒借贷却暴增

「中国褐皮书」(China Beige Book)是调查中国各经济面向企业的数据分析公司。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中国褐皮书的报告是于8月中旬至9月中旬调查超过3300家中国公司。该报告指出,制造业是经济疲软的主要原因,收入、利润、产量、销售价格都较前季有双位数下滑;同时借贷水准维持在高位。

而制造业低迷除了出口不振,出厂价格更是主因,该价格在6月时就失去涨势,7、8月更接连下滑,导致公司利润受损、限制了和偿债能力。

而服务业同样表现欠佳,收入和利润较去年同期低。报告点出,制造业因为景气不好裁掉大量员工,服务业也无法吸收这些劳动力。

此外,第3季借贷需求兴起。债券发行量连续5季成长。每个季度都有超过30%的制造业公司借款,显示中国制造业处于困境、有很大一部份的公司正摇摇欲坠。

中国民众生活越来越苦,不满情绪持续升高

据彭博报导,中共即将举行建政70周年庆祝活动,但中共如今面临美中贸易战升温、近30年来最低的经济成长、买不到猪肉等问题,民众的生活越来越苦,不满的情绪持续升高。

美国前国家安全会议总统特别助理、目前任教于乔治城大学的韦德宁(Dennis Wilder)表示:「习近平面临国内外多项困难问题,这些问题的任何一项都可能演变为全面危机,尽管他牢牢掌权,在主持大阅兵之际,却无法太开心地庆祝。」

10月1日当天,习近平将主持大阅兵,发表演说,但中国社会底层毫无庆祝心情。

尤其是珠江三角洲至越南边界的南部地区。这个地区包括制造中心东莞,已因美国的关税而受到重创,还有华为的总部所在地深圳,与一水之隔、反送中示威抗议正方兴未艾的,以及因非洲猪瘟肆虐本月已开始实施猪肉配给的南宁。

彭博记者本月在上述地点对50几位民众进行采访。许多受访民众表示,日子越来越艰难,却不敢公开批评当局,唯恐惹祸上身,而目前最大的民怨来自于持续飙涨的猪肉价格。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八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十,其中猪肉同比上涨近百分之五十,其它食品价格也有上升,如水果等。

国际商业投资顾问张洵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老百姓不会因为吃不到肉去闹事,但是食品价高会导致消费机构的变化。比如承担不起猪肉,就没有办法在其他领域消费,就导致整个市场的全面萎缩,企业倒闭、雇员失业。

另外还有一个非理性爆发,如果百姓知道了吃不到猪肉是因为人为政策的话,就会非常不满意。这时候一旦有群体性事件,就会很少考虑利益得失,会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可能性。现在的百姓已经吃过肉了,知道好生活的样子,百姓的承受力不像当局想象的那么高。

来源:阿波罗网马晏综合报道



via 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痛批中共的好日子到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