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法国修订“生物伦理法”抵制中共器官贩卖

2019年9月24日至10月9日,法国国民议会展开对“生物伦理法”修订草案的讨论,来自不同党派的多位议会就“器官捐赠”条例,共提出32项修改草案,要求法国政府建立国家器官移植登记系统,跟踪在法国的来自外国的器官来源,抵制和严惩器官。图为2019年7月23日法国国民议会针对欧盟-加拿大贸易协定的讨论现场。

2019年9月24日至10月9日,法国国民议会针对“生物伦理法”的修订草案进行讨论审议。其中针对“器官捐献”的条例,法国议员还在欧洲首次提出要建立“海外器官移植者登记制度”,这或将推动整个欧洲的器官移植管理。

今年法国政府提出修改“生物伦理法”,并在法国国民议会成立了相应的“生物伦理法”委员会。来自不同党派的多位议员就“器官捐赠”条例提出32项修改草案,要求法国政府建立国家器官移植登记系统,跟踪海外的器官来源,抵制和严惩器官贩卖。

根据法国国家生物医疗局统计,每年大约有400名病人从法国等待器官捐献的名单上消失。这些病人既没有在法国进行器官移植,也没有病逝,却神秘地从器官等待名单上消失,他们去了哪里?

近年来持续曝光的、中共系统地大规模对学员进行活体摘取器官的罪行,让法国议员们认为必须采取行动,刻不容缓。

本年度“生物伦理法”委员会由50多位国会议员组成,法国独立党派议员艾格尼丝?菲尔博多(Agnès Firmin Le Bodo)担任主席,委员会共收到2400多个修改草案。

En commission spéciale#bioethique, adoption#PJLBioéthique. Ce texte contient de nombreux sujets#PMApourtoutes#filiation#IA#accesorigines#cellulessouches

Un grand mercià ts mes collègues pr ces débats apaisés,sereins et constructifs.Merci aux ministres pr leur présence pic.twitter.com/DE5cpMjBmZ

— Agnes Firmin Le Bodo(@agnesfirmin) September14,2019

法国生物伦理原则人体器官不容侵犯

法国国民议会法律委员会副主席飞利浦?高斯岚(Philippe Gosselin)9月11日接受新唐人采访时,重申法国生物伦理原则,即人体神圣不容侵犯。(电视台)

从1994年法国“生物伦理法”的第一版面世,直至现今,法国生物伦理法一直秉持《法国民法典》中的普世原则,即以法律原则来确保和尊重人“生而为人”的尊严,维护人的基本权利。人体器官移植的伦理道德一直是“生物伦理法”的两大核心论题之一,另一个论题是克隆胚胎。

法国国民议会法律委员会副主席飞利浦?高斯岚(Philippe Gosselin)(vice-président de la commission des Lois de l’Assemblée nationale)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他认为人体器官是神圣的,不可沦为被贩卖牟利的工具。

“法国有个非常重要的伦理原则,即人体不容侵犯。这是生而为人的尊严,因此不容许贩卖器官,不容许强制摘取器官,不容许以其它手段侵犯人体。”高斯岚说:“我认为,为了保证器官移植符合道德伦理,特别是当器官来自海外时,对器官来源的追溯和控制很重要。”

9月11日,国民议会报告员埃尔维?索里尼亚克(Hervé Saulignac)说,要告诉法国人,中国存在活摘器官罪行。(新唐人电视台)

法国阿尔代什省(Ardèche)的埃尔维?索里尼亚克( Hervé Saulignac)是“生物伦理法”器官捐献相关提案的国民议会报告员( Rapporteur parlementaire),9月11日他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在法国人体是神圣的,不容侵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未经本人同意而从人身上摘除器官。因此,在法国被珍视的原则,对于所有法国人,不论其身在何处都必须同样遵守,当然在中国时同样要遵守。”

索里尼亚克说:“告知法国人在中国真实发生的事情是极其重要的,也就是说,要告知他们在中国未经许可、没有任何伦理和道德规则就擅自活体摘取器官的事情,一直在发生。我们绝对不能允许这些违悖我们基本价值的做法发生,我们必须要说出来,并不断重申。”

法国议员谴责中共活摘器官

近几年来,持续曝光的中共对法轮功学员长期进行活体摘取器官的罪行,受到法国多位议员的谴责。

高斯岚说:“我当然听说了(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其他议员也都多次听到,这些(被活摘器官的)受害者的情况被(议会)重点提出,(中共)这种侵害人权的行为也多次在国会中被特别提出。在国会就器官捐献的伦理原则进行讨论时,我们都曾就此质询政府,希望法国政府采取行动。”

“全世界都知道很多中共活摘器官的内幕被曝光,我们听说在中国有成千上万的由政府组织的器官移植案例,很多人因此被判处死刑或监禁,这完全非法。在我看来,很多死刑判处完全是为了非法地获取那些器官。”高斯岚表示。

索里尼亚克认为中共活摘器官用以牟利,违悖法国刑法和公共健康法。他说:“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这明显违反法国健康法的所有原则、违反法国的刑法,也违反了公共卫生法的精神。我们必须谴责这些行径,确保没有法国人去外国(中国)进行器官移植。”

建立国家海外移植登记制度更好追溯器官来源

9月11日,法国索恩-卢瓦尔省议员乔西安娜?科洛鲁普(Josiane Corneloup)提议建立“海外器官移植者登记制度”,抵制人体器官买卖。(新唐人电视台)

2015年,欧盟理事会通过抵制人体器官走私的《欧洲理事会反对人体器官贩运公约》(Convention du Conseil de l’Europe contre le trafic d’organes humains),也被称作《孔波斯特拉公约》(Convention de Compostelle),目的在敦促各成员国之间协作努力,制止人体器官买卖。

鉴于法国尚未签署该公约,法国索恩-卢瓦尔省(Saône-et-Loire)的议员乔西安娜?科洛鲁普(Josiane Corneloup)认为,法国政府亟需跟进当前器官移植现状并签署《孔波斯特拉公约》。她说:“我认为法国必须签署,这个公约认定所有与器官买卖有关的活动均为犯罪。这旨在预防和保护受害者,有助于开展各国之间打击器官贩运的协作,我认为这很重要。”

针对本次生物伦理法修订,科洛鲁普议员提出7条制止器官买卖的草案,她认为建立法国国家海外移植登记系统,将有力抵制非人道的器官移植旅游。

科洛鲁普说:“我提议对在国外进行器官移植的法国人,创建移植登记系统。欧盟议会在2013年和2016年都谴责中国(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的行径,特别是针对法轮功学员。我认为这是真实存在的事实,对法国海外器官移植的病人进行注册登记将会更好地追溯器官来源,也能查出哪里是器官移植旅游的焦点,估测器官贩卖的规模,现在我们缺少这种透明度。”

9月11日,法国杜省议员埃里克?阿劳泽特(Éric Alauzet)接受法国新唐人采访。(新唐人电视台)

法国杜省议员埃里克?阿劳泽特(Éric Alauzet)在2018年给法国外交部长的信中说,中国疑似从良心犯身上活体摘取器官进行牟利,尤其针对法轮功修炼者、政治异议人士及少数民族人士,从而造成大规模器官移植旅游的现象。

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阿劳泽特说:“我们能够追踪病患及保护病人,同时维护人权,这很重要,我们不能成为活体摘取良心犯器官进行贩卖的帮凶。”

法国议员提出的“海外器官移植者登记制度”,在欧洲还是首次,如果该项提案被国民议会通过,将会推动整个欧洲的器官移植管理。#

来源:大纪元记者启心综合报道



via 法国修订“生物伦理法”抵制中共器官贩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