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川普联大促宗教自由 法轮功代表获邀出席

周一(9月23日)上午,川普(特朗普)在联合国发表宗教自由。川普强调,没有任何权利比权利对一个繁荣稳定的社会更为根本。美国永远都会为全球宗教受迫害人士发声。

会上,与川普总统一起入座主席台的还有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等。

在川普演讲前,副总统彭斯做了简短的介绍。他说:“美国人一直认为,我们的首要自由就是宗教自由。”

彭斯还提到了统治下的中国、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等国对宗教人士的迫害。

彭斯说。宗教自由所受到的威胁和对信仰者的攻击强调了为何川普总统自他领导的政府上任不久,就采取了果断的行动,以“建立和促进我们国家推动宗教自由的骄傲传统,而(这一努力)今天仍在继续”。

多位宗教受迫害者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包括法轮功学员代表张而平。

“应国务院的邀请,我很荣幸成为参加这次联合国活动的嘉宾之一。川普总统、副总统彭斯、联合国秘书长,国务卿蓬佩奥等人就保护全球宗教自由发表了演讲。”张而平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说。

川普:真正的宽容意味着尊重所有人表达其宗教信仰的权利

川普总统首先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成为在联合国主持宗教自由会议的第一位美国总统,是他真正的荣幸。

“我们的建国者明白,没有任何权利比追随一个人的宗教信仰权利对一个和平、繁荣和有道德的社会来说更为根本。”川普说,世界上约有80%的人口生活在那些宗教自由“受到威胁,受到限制甚至被禁止的国家”。

“今天,美利坚合众国以明确的声音呼吁那些国家结束宗教迫害;制止打击信仰者的罪行;释放良心犯;废除限制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法律。保护弱势群体,手无寸铁的人和被压迫者。”

“作为总统,保护宗教自由是我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川普说。

“我们大家必须共同努力,保护每个信仰群体。”“真正的宽容意味着尊重所有人表达其宗教信仰的权利。”

“我们要求世界各国政府尊重每个人遵循其良知、凭借自己的信仰生活并将荣耀归于神的永恒权利。”

川普:将成立聚焦宗教自由的美国企业联盟

川普说,“美国正在建立一个旨在保护宗教自由的美国企业联盟。这是第一次有这样的举动。该倡议将鼓励私营部门保护工作场所所有信仰的人。私营部门具有出色的领导能力。这就是为什么这个房间里的一些人位于这个地球上最成功的人士之列。他们知道事情做成的方式,也知道如何照料事情……很荣幸看到你们在这里,伟大的商业领袖们。”

川普还宣布,他的政府将另外拨款2500万美元,用于保护宗教自由以及宗教场所和文物。此外,国务卿蓬佩奥已经宣布了建立国际宗教自由联盟的计划。

美国永远为宗教迫害受害者发声

川普在周一的讲话中还提到了国务院去年和今年举行的两次促进宗教自由活动,以及他在7月接见数十位宗教受迫害人士之事。

今年7月美国国务院在华盛顿DC举行了第二届全球部长级会议,以促进宗教自由。为期三天的活动有数百名宗教自由活动家,迫害幸存者,宗教领袖和世界各地的政治领袖参加。

川普在周一的演讲中说:“今年7月,我在白宫会见了遭受宗教迫害的幸存者。我们很荣幸(看到),他们中的许多人今天也能来这里。其中一些人由于国家支持的迫害而遭受痛苦;其他人则因在恐怖分子和罪犯手中(而遭迫害)。无论何种情况,美国将永远为各地宗教迫害受害者发声。无论你去哪里,美国总会给你留有一席之地。”

川普还说,很多信仰者经常被其本国政府监禁、制裁、施加酷刑甚至谋杀,仅仅是为了表达他们坚信的宗教信仰,“难以令人相信”。

7月17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接见来自中国、土耳其、朝鲜、伊朗和缅甸等17个国家近30名宗教迫害幸存者。图为川普与法轮功学员张玉华握手。(白宫视频截图)

“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听从我们良心的指引和宗教信仰的要求。我们知道,如果人们没有自由地实践自己的信仰,那么所有的自由都将受到威胁,坦率地说,自由的意义并不大。”川普在7月份的接见会上说。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人永远不会疲于为捍卫和促进宗教自由作出努力。我认为没有哪位总统像我这样认真对待过。对我来说,这至关重要,这真的至关重要。”川普说。

受邀参加9月23日在联大举行的保护宗教自由会议的法轮功学员代表张而平,在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说:“根据川普总统的讲话,这是美国总统第一次专门在联合国发表有关宗教自由的演讲,这令人鼓舞。礼堂里坐满了与会者,他的演讲受到了好评。”

当被问及联合国应该做些什么来保护全球、特别是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时,张而平表示,联合国秘书长谈到了保护全世界的宗教自由,尽管他没有提到共产主义中国,在那里,法轮功和其他宗教团体遭到严重迫害,特别是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可怕恶行。“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应采取强硬立场,发声反对这种现代暴行。”张而平说。

“在联合国举行这种高级别会议是一个好的开端,宗教自由是世界议题的一部分。 我们希望,最糟糕的施虐者中共应该因其国家支持的打击自己人民的恐怖主义行为而受到公开谴责。国际社会应采取一切办法结束中共在国内的镇压。”

白宫:川普政府保护所有信仰受害者

白宫周一发表声明称,为推动全球宗教自由,川普总统正把宗教自由放在联合国的核心舞台上。

川普总统正在举行主题是“保护宗教自由的全球呼吁”特别活动,呼吁国际社会和商界领袖努力保护宗教自由。总统呼吁所有国家采取行动,以结束宗教迫害。

白宫还说,在美国国务院主办的两次宗教自由会议期间,有100多个政府和宗教领袖致力于打击宗教迫害。

“这届(美国)政府正充当国际宗教自由联盟的先锋,该联盟致力于对抗全世界的宗教迫害。”白宫在声明中说,“这届政府已采取措施,保护所有信仰的受迫害者免遭宗教暴力。”

“川普政府为促进宗教自由所做的努力对于打击全球范围内日益严重的暴力至关重要。”白宫说。

“面对人们因信仰不断受到迫害,以及国家行为者和非国家行为者对礼拜场所的袭击和破坏越来越多的情况,总统正致力于扩大国际支持,持续努力保护宗教自由,”白宫新闻发言人史蒂芬妮·格里舍姆(Stephanie Grisham)在此前的一份声明中写道。

“总统将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具体步骤,以防止人们因宗教或信仰而受到攻击,并确保朝圣殿和所有信仰的所有公共场所均是圣殿。”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委员约翰尼·摩尔(Johnnie Moore)告诉《基督教邮报》,此次活动“具有历史意义”。

摩尔说:“简而言之,总统正在利用美国的全部力量将宗教自由问题置于联合国世界领导人的议程上。” “这对美国来说不是次要问题。这是美国的一项原则,应该适用于全球所有领导人。

来源:正见网



via 川普联大促宗教自由 法轮功代表获邀出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