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拍马屁拍到马腿上!贬抑「反送中」帖子 被网管照删不误

一个自称香港建制派议员「何君尧的粉丝」的新浪微博帐号,日前公开制作一幅香港与青年对照图,刻意贬抑「」支持者。这张图24日却被删除。

一个自称香港建制派议员「何君尧的粉丝」的新浪微博帐号,日前公开制作一幅香港与中国青年对照图,刻意贬抑「反送中」支持者,引起热议。讽刺的是,这张图今天却被网管删除。

这一新浪微博帐号名为「广州队足球新闻小组」,版主并自称「何君尧的粉丝,简称河粉」。但观察发现,这一帐号自7月起发布的内容丕变,几乎完全与足球无关,而都是以蓄意攻击「反送中」的影像及画面内容,因此在中国网路的「反反送中」圈内小有名气。

这张对照图以「两地年轻人追求的不同的自由」为题,将「香港」与「 大陆」青年作比较。香港青年「要选举权」、「要民主」、「要」、「要革命」、「要热血」、「什么都要,就是不提要房子、车子、票子」。

相对于香港青年上述诉求,图上描述的中国青年则是「实现财务自由,车子房子青年标配」、「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在大房子的大床上,睡到自然醒」、「开车200公里,只为某馆菜好吃」、「崇尚自然,返璞归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不用做不喜欢的事」。

这名版主21日在微博上贴出这张图,还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废青并不是浪得虚名」为题讥讽香港「反送中」支持者,获得不少中国网民附和及转发,充满辱骂字眼,这几天并在中国网路上热传。

但也有中国冷冷地表示,「没左边(香港青年的追求)能保住右边(中国青年的追求)?谁是废青啊,自取其辱的反串黑?太丢人了,快删了吧」。

然而,这张图今天却被新浪微博删除,并向这名版主发出通知,指这张图是因「违反相关法规」被删。中午,这名版主把网管的通知和对照图一并贴出,还抱怨「真没有想到」。但到晚间8时过后,版主又把这个抱怨文自行删除。

来源:中央社



via 拍马屁拍到马腿上!贬抑「反送中」帖子 被网管照删不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