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北京机场客机起火浓烟滚滚 原因疑曝光

现场视频画面可见,停泊著的四周滚滚,飞机的顶部已可见明显塌陷。

日前,北京首都一架中国国航A330客机起火,现场视频画面可见,停泊著的飞机四周浓烟滚滚,飞机的顶部已可见明显塌陷。有航空专家说,起火原因很有可能是货舱内锂电池。但锂电池属禁运危险品。

8月27日,有微博网友称,北京首都机场一架中国国航A330客机起火,飞机顶部似乎已经烧穿,价值17亿元的客机恐报废。

首都机场方面发布通告称,当日下午16时许,首都机场一出港航班飞机货舱冒烟。所幸,事发时该航班飞机上并无旅客。

国航也发通告称,27日从北京飞往东京的CA183航班,在旅客过程中,发现飞机前货舱冒烟,机组迅速采取灭火措施,并已组织全部旅客安全撤离,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根据中国国航通报,该飞机是在后续执行CA183北京至东京航班时,旅客登机过程中发现货仓起火的。

北京机场客机起火浓烟滚滚 原因疑曝光

现场视频画面可见,停泊著的飞机四周冒出股股白烟,飞机的顶部已可见明显塌陷。

有中国民航相关人士称,根据现场视频,着火的飞机顶部已经出现了烟雾,这说明飞机已经被烧穿,飞机的结构已经被破坏,这架A330大概率无法修复,只能报废了。

航空专家@超侧卫分析说:“航空公司说是货舱起火,我们知道飞机的货舱在客舱之下,如果是货舱起火,从视频来看飞机的顶都被烧穿了,那就说明火是烧穿客舱地板而后烧到顶上,飞机的损伤应该比较严重。”

他说,候机楼离消防站是很近的,有火情应该会第一时间灭掉,飞机不应该烧成这个样子。对于起火原因,他分析说,货舱应该是有危险物品,很有可能是锂电池,因锂电池不允许托运,所以不太好说。

公开资料显示,A330客机2014年12月11日引进机龄还不到5年。根据中国国航2016年发布的一份公告,每架A330飞机的价格大约为人民币17亿元。飞行记录显示,A330客机于8月27日执行了北京至新加坡的往返航班,15时落地北京。

来源:新唐人



via 北京机场客机起火浓烟滚滚 原因疑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