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中共美化新疆再教育营 受害者证词戳破谎言

中共在大量兴建再营,关押数百万少数民族等,但中共政府8月16日发布的《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却大力吹捧新疆反恐计划取得胜利,还声称是“美丽的校园”。对此,有外媒取得受害者证词与相关证据,戳破中共的谎言。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报导,中共于8月16日发表《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内容显示中共试图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正名,不仅美化迫害、打压人权的行为,还称关押300万维吾尔人的行径正确,甚至希望全世界都相信这样的措施是合法的,旨在抵御来自外界的批评。

报导提到,中共在新疆白皮书中惯以含糊其辞的说法蒙蔽读者,还大言不惭地表示,政府为被关押者提供免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更称在广泛设立再教育营后,新疆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民族平等、宗教和睦等。

不过在受害者眼中,这份白皮书根本是满纸谎言。从“再教育营”逃亡到欧洲的受害者阿齐兹(Eziz)表示,他虽然过去就知道有孩子被抓,但亲眼见到派出所有个大房间,里面全是被遗弃的孩子,那些孩子的眼睛都盯着窗外看,那个画面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英籍维吾尔人茹孜(Ghuncham Rozi)也说,她有很多新疆的家人都被抓捕和关押,而且严密监控和关押体系早在3年前就已经开始,家人因为担心影响海外的亲人,要她不要给他们打电话,她已经有3年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

据英格兰和威尔士律师协会人权委员会(The Bar Human Rights Committee of England and Wales)成员表示,中共凌驾于自己的司法系统之上,违法关押中国人民,中国法律制度在保护中国人民方面存在缺陷,被冤枉的人也找不到申诉的法律途径,引起他们深切的关注。人权委员会认为,即使根据中国大陆的法律,中共大规模关押人民也是非法的,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证明这么做是正当、合理的。

人权委员会担忧,中国律师被全面禁止为维吾尔人辩护,维吾尔人没有任何提出法律申诉的途径,而那些敢于站出来反对政府的人,通常会失踪或锒铛入狱。

英国瑞慈人权合作中心主任马兰娜(Nicola Macbean)也说,中共政府打着“对付极端主义”的旗号为其恶行正名是极其错误的,中国《宪法》第37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但绝大多数“再教育营”的学员被要求住宿,“这样的指定居所拘留,根本不在中国刑事司法系统的范畴内”。

马兰娜说,“再教育营”具有强制、要求住宿的性质,学员被强迫从事劳动,这些都直接违反中国自身的法律制度。但凡是敢于站出来反对不公正对待的律师,或立即失踪,或被关押,或遭受酷刑,从此失业。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



via 中共美化新疆再教育营 受害者证词戳破谎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