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比赛掰手腕 江苏大学生手臂粉碎性骨折

8月7日晚,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21岁的许某被120送进了医院。经检查,他的左手肱骨粉碎性。许某说,他和朋友时,突然听到“啪嗒”一声,然后手就不能动了。

大陆媒体报导,“拍了片子以后大家都大吃一惊,整个肱骨!”武进医院骨科医生说,从X光片子中可以看出,许某的骨折极为明显,骨头断成了两截。

经手术治疗,许某的伤势基本恢复,已出院修养。

医生说,这样严重的骨折一般多出现在外伤事故中,此前他也遇到过几个掰手腕受伤的病例,但像许某这样的粉碎性骨折,他从医二十多年来还是第一次看到。

“常规的话很多人是有病理性的骨折,比如说他以前有骨囊肿,或者是有骨肿瘤,都是骨的本身质量有问题。”医生说,“但(许某)这个病非常罕见,第一个他是年纪很轻,第二他整个骨头的质量是好的。”

医生介绍说,人体上臂的肱骨承受牵引力的能力较强,比如平时拎东西就是一种向下的牵引力。而掰手腕是一种剪切力,肱骨承受剪切力的能力很弱。“就像我们掰木头一样,一直这样用力掰,最后就啪嗒一下断掉了,一模一样的性质。”

医生提醒道,在进行对抗性运动前应做好身体预热,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无论是掰手腕还是其他竞技性运动,是前提。

来源:大纪元



via 比赛掰手腕 江苏大学生手臂粉碎性骨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