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贸易战升级 资深参议员:川普有一手好牌

来源: 大纪元 作者: 许祯祺

周五(8月23日),美中全面升级。美国国会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川普()总统应该保持对强硬立场,并继续推动贸易,促使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周五在接受福克斯新闻“故事”(The Story)节目采访时表示,美国人不应过于担心华尔街会因为美中持续贸易战而陷入困境。

格雷厄姆说,目标是让中国(中共)停止欺骗美国,并遵守世界上其他人所遵守的规则。他还表示,和中共打贸易战,川普手中有一手好牌。

“我们的子弹数量比它们(中共)多”

“当谈到贸易战时,我们的子弹数量比它们多,所以我认为总统决心让(中共)改变它们的行为,我百分之百地支持他。”他说。

至于媒体报导对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格雷厄姆表示,在经济实力或持久性方面,股市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领头羊。

格雷厄姆表示:“明天与中方达成协议–即使这将是一笔可怕的交易–股市将上涨1000点,但从现在起的10年间,我们将为这笔可怕交易承担后果。”

格雷厄姆说,川普正在回击。他也承认美国消费者在此期间会感受到一些经济上的痛苦。

他说:“我们可以对来自中国的更多产品征收关税,超过美国进入中国的产品数量。”“我们会觉得这影响消费者吗?是的。但这却是现在付钱或以后付出代价(之间的选择)。”

201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5,395亿美元商品,向中国出口1,203亿美元美国商品。美中贸易逆差达4,192亿美元。

格雷厄姆建议川普,“坚持下去,你是我生命中唯一一位对抗中共的人,且你拿一手好牌,把它打出去吧。”

格雷厄姆:如果川普不做,谁还能去做呢?

川普8月20日表示,中共剥削美国多年,必须有人出来对抗中共,他正在为贸易战而战。“我们必须解决中国(中共贸易不公)的问题,因为它们每年要(从美国)拿走5000亿美元。还不包括知识产权盗窃和其它事情。还有国家安全问题。”他说。

今年3月,CNBC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中,有五分之一的在华美国公司被中共窃取了知识产权。

根据美国知识产权盗窃委员会的说法,中共知识产权盗窃每年造成6000亿美元的损失。

川普正在利用关税并要求美国公司离开中国,以便在贸易谈判中获得杠杆。外交关系委员会资深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cro Rubio)告诉“华盛顿观察家”网站,美国需要“更多地保护”许多明显成为中共间谍活动目标的行业,包括中共“中国制造2025”倡议所确定的行业。

卢比奥因为认为中共知识产权盗窃对美国来说很糟糕,无论是稀土矿物、电信、量子计算,还是中共选择优先考虑的任何行业,知识产权盗窃都是灾难性。

格雷厄姆则表示,“我想告诉美国人,如果川普不做这件事,谁还能去做呢?如果你不去做这件事,你将把世界拱手让给中共。”

卢比奥:无执行机制不能和无意守诺的政权达协议

当福克斯记者提到信任的问题,即如何和一个曾经对达成协议反悔,且在芬太尼问题上未兑现承诺的一方(指中共)达成协议时,格雷厄姆说,中共没有信誉,所以这是协议验证的问题,如果中共出尔反尔,美方怎么能取消关税呢,需要有(协议执行的)指标和透明度。“我们不能取消关税,要和它们(中共)的执行挂钩。”

对此,卢比奥持类似意见,他还把抗议视为一个警示事件,是关于中国运作方式的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教训。卢比奥说:“它们(中共)几乎会同意任何它们想要的东西,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将侵蚀这些承诺。”

6月以来,数百万香港抗议者走上街头,对北京支持的引渡法案修订感到震惊和愤怒,中共正在破坏“一国两制”政策,以及撕毁中共承诺的《中英联合声明》。

英国人认为,他们已经制定了一项协议,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是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国际条约,即使其没有具体的执法机制,但也能允许他们自己在监督香港事务方面发挥着持续的作用。然而,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总监瑞凯德(Keith B. Richburg)教授称,在香港回归后不久,中共就开始积极寻求对香港的控制。在1997年之后,中共将所有香港事务看成是“内部事务”。

卢比奥说:“如果没有执行机制,你不能与一个国家(政权)或一个无意保守承诺的政府达成协议。”



via 贸易战升级 资深参议员:川普有一手好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