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河北妙莲寺造价百万 当局照拆不误 村民下跪亦无用

在当局寺院、的过程中,重资重建的河北邯郸武安市(县级市)妙莲寺也被强拆。

妙莲寺大殿原貌(寒冬杂志)

在当局强拆寺院、打压宗教的过程中,重资重建的河北邯郸武安市(县级市)妙莲寺也被强拆。

据《寒冬》杂志报道,妙莲寺原寺已有200多年历史,当地百姓、僧侣于2015年数百万元在旧庙遗址上重新兴建,却又被当地政府在今年5月22日以“无证、”为由强拆。

报道引述当地村民称,当天政府人员将寺内尼姑、居士强行赶出寺庙,当地村民为保住寺庙纷纷向下跪求情,官员却蛮横地说:“这是的政策,谁拦阻也没用,必须拆!”

一村民仍不放弃,竭力拦阻拆寺,却遭政府人员威胁,若再拦阻就让其儿子失业,随后将其抬出场外,强行控制。另一位村民也因拦阻拆庙被抓走。

僵持到傍晚,政府人员为使村民离开,便谎称:“不拆大殿,只拆偏殿。”然而等村民散去后,政府人员于当晚趁夜将大殿偷拆。

一村民说:“政府不仅抓人、拆庙,还想把拆庙的钢筋拉走卖了,简直跟土匪没什么两样。”

武安市另一座庙宇也在5月被政府以“违法占用耕地”为由强行拆除,庙内十多尊塑像全被砸毁。

该庙庙主说:“寺庙是在旧庙遗址上翻盖的,根本没有占用耕地,当初建庙时土地局都同意了,现在政府却诬陷我们非法占用耕地。”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via 河北妙莲寺造价百万 当局照拆不误 村民下跪亦无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