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星期四

美国毒品源于中国大陆? 耿爽回应给了答案

中国供应商正加重的毒品危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要求邮局严查来自大陆的芬太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回应称“没有需求谈何供给”,此言论令舆论震惊。

图为2016年9月23日,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Eric T. Schneiderman)在纽约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创纪录的重大毒品案(其中包括2公斤芬太尼)发表讲话。

就中国芬太尼供应商正加重美国的毒品危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要求邮局严查来自中国的芬太尼包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回应称“没有需求谈何供给”,此言论令舆论震惊。

8月23日,川普发推特说,已命令所有美快递企业搜查并拒收从中国大陆运来的芬太尼。美国联邦快递、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和美邮政局表示,他们已开始采取措施阻止毒品贩运者使用其服务。

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表态称,“需求和供给相伴相生,没有需求谈何供给。”

耿爽的此番言论被认为是中共欲撇清责任,但却间接承认了美国毒品泛滥与中国生产的芬太尼之间的密切关系。

耿爽的言论被陆媒报导后,引发网民热议。“新闻大吐槽”批评说:“(耿爽)这话的意思是吸毒有罪,制毒无罪?中国大陆的制毒者不用躲在深山老林里苦挨了,你们都被耿爽特赦了!”

“Mrdoor VPN(SS)翻墙梯子”调侃道:“CCP(中共)猪队友耿爽,刚刚发表了一句话得罪G7领导人的猪言论,这么快又发表对芬太尼输出的流氓逻辑,愚蠢到爆了,CCP真的没人了。”

“习近彭01”讽刺道:“抢劫杀人也有理由:他不情愿给我钱财,我就杀了他。没有需求,谈何供给?他不想死,我杀他干什么?”

“Cindy Wei”说:“只有中共才会说出这种无耻的毒贩言论。”

….all deliveries of Fentanyl from China(or anywhere else!). Fentanyl kills100,000 Americans a year. President Xi said this would stop– it didn’t. Our Economy, because of our gains in the last21/2 years, is MUCH larger than that of China. We will keep it that way!

— Donald J. Trump(@realDonaldTrump) August23,2019

川普总统自2017年1月上任以来,多次提到美国毒品泛滥问题严重,应尽速解决。2017年10月,川普宣布进入国家应对毒品危机的紧急状态。

2018年8月20日,川普发推文批评中国供应商正在助长美国的鸦片类药物危机。川普在一次内阁会议上表示,来自中国大陆的芬太尼鸦片类毒品,“几乎是一种形式的战争”,毒品“正在杀死我们的人民”,“我对此非常坚定。这是一个耻辱,我们要阻止它”。

前纽约州副州长麦考伊(Betsy McCaughey)于8月26日在《纽约邮报》上发表《中国(中共)对美国发动化学战争》(China’s chemical war on America)一文,文中披露了在中国制造的毒品危害美国的严重性。

该文表示,光是在过去三年,中国制造的芬太尼和类似的合成类鸦片药物(synthetic opioids)已经杀死了大约79,000名美国人,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

麦考伊在文中提到,多年来,美国邮局一直是中国毒贩运毒的选项。联邦对此毫无作为,直到2018年,国会才通过一项法案,要求来自中国大陆的每个包裹都必须标示内容和来源。不过,在每天收到的130万个国际包裹中,只有大约100个会被海关检查。

此外,有些中制芬太尼是寄到墨西哥,再经由走私管道从南方边境进入美国。先前的一份国会报告指出,在边境检查包裹犹如“大海捞针”。

《大西洋》(The Atlantic)杂志在8月18日报导说,位于湖北武汉、成立于2001年的远城公司,销售可用于合成芬太尼等毒品的原料。该杂志记者卫斯索夫(Ben Westhoff)花了一年的时间,伪装成有意愿购买的顾客,先后与远城公司的17名销售人员联系,并于2018年1月亲自到该公司总部实地探访。

卫斯索夫讯问他们NPP和4-ANPP(生产芬太尼的原料)如何运到美国?一名深圳分公司的主任告诉他说,10公斤以下用快递,10公斤以上可空运。他还提到,他们的产品销往美国比较少,销往墨西哥比较多。

卫斯索夫在这篇报导中写道,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美国境内的大多数芬太尼来自墨西哥,而墨西哥毒枭则向中国公司大量购买芬太尼的前体化学品来合成芬太尼。

8月25日,墨西哥政府对外宣布破获了一起大规模走私毒品芬太尼的案件,被查获的芬太尼重量约为25.75吨,这些芬太尼粉末均来自中国,目的地是位于锡那罗亚州(Sinaloa)库利亚坎市(Culiacán)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总部所在地。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



via 美国毒品源于中国大陆? 耿爽回应给了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