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大陆“疫苗霸王”受审曾与惊动高层的大案有关

中共食品监管总局前副局长今年2月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

日前,中共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前副局长吴浈在四川省成都市中级法院受审。吴浈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吴浈被指贪腐长达22年,曾涉及惊动高层的大案。

5月30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四川省成都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前副局长吴浈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吴浈被检方指控,1996年至2018年,先后利用担任中共江西省卫生厅药政管理局局长、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药品审批、子女就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171万余元。

检方还指出,吴浈在2009年担任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期间,以及2017年至2018年担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兼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期间,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

吴浈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从上述检方的指控可知,吴浈贪腐时间,从1996年至2018年,长达22年。

公开资料显示,吴浈于1958年5月出生,江西南丰人,

曾任中共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中共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中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等职;2006年从江西调任中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后,一直分管药品注册、药化监管、审核检验等工作,包括领域,因此吴浈又被称为“疫苗霸王”。

2018年3月,中共国家食药监总局被撤,此后吴浈退休。

去年7月15日,长春长生生物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长生)疫苗造假事件引爆舆论,同时引发中共高层异常震怒,作出批示,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2018年8月16日,吴浈被调查。

今年2月26日,吴浈被中共最高检察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进行逮捕。

吴浈在国家食药监总局分管疫苗行业的十多年期间,曾先后爆发山西疫苗案、江苏延申及河北福尔狂犬疫苗案、2013年乙肝疫苗案、2016年山东疫苗案等大案,他在任期间还曾遭两次实名举报。不过这都没有影响吴的仕途。

外界分析认为,吴浈一路上被带病提拔,从中共江西省药品监管局跃升入京,进入国家食药监局,他的靠山可能是1986年至1997年任江西省长、书记的中共前常委吴官正。

来源:新唐人



via 大陆“疫苗霸王”受审曾与惊动高层的大案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