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故技重施 汪洋会郁慕明 陆委会批枉费心机、

继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后,新党主席郁慕明天率团赴中访问,今天上午先与中共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提出共谋民族复兴、深化两岸民族融合等5点共同倡议,下午会见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两人均提到“一国两制”。对此,陆委会表示,北京当局故技重施,只是枉费心机、徒劳无功,台湾人民也不可能相信。

新党主席郁慕明天率团赴中访问,今天先与中共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提出共谋民族复兴、深化两岸民族融合等5点共同倡议,下午会见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两人均提到“一国两制”。对此,陆委会表示,北京当局故技重施,只是枉费心机、徒劳无功,台湾人民也不可能相信。(资料照)

汪洋称,郁慕明多年来是旗帜鲜明坚持一个立场,坚决反对台独,积极维护统一的事业做努力,“其情可感,其情可佩”;他也提到,有这么多的青年朋友出席,“这是促進两岸统一事业的新生力量”,看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的力量,薪火相传。中共总书记今年初提出、实施“一国两制”方案的主张,得到很多台湾朋友的高度认同,台湾内部很多都表示愿意参与对话沟通。

郁慕明回应,在台湾还是有一些人,是挟洋自重。靠外国势力,都把宝压在外国势力,“但我们这个立场就是要反对台独,就是追求和平统一”。他希望在“一国两制”、对两岸同胞都有利的方式之下,能够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对此,陆委会强调,中共近来密集邀请台湾政治人物赴陆,发表所谓的“共同倡议”呼应“习五条”,老调重弹北京当局所定义的“一中原则”、“九二共识”、“民族复兴”等,实则是藉由与台湾统派人士团体会面,進行对台政策的宣传,刻意将两岸交流政治化,形塑两岸進行所谓的“民主协商”及共议统一的样版。

面对中共持续加大对台政军施压及统战分化,陆委会再次提醒台湾政治人物赴陆交流,应彰显台湾主流民意、维护国家主权尊严与整体利益,避免落入中共对台湾促统布局的统战宣传工具,更应认清中共当局企图并吞台湾的野心,切勿对其片面设定的政治主张心存幻想,甚至随之起舞。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故技重施 汪洋会郁慕明 陆委会批枉费心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