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六四30周年 中共国防部记者会 美联社问了一个尖锐问题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30日表示,不同意媒体使用「压制」这一词来描述解放军在事件上的行动。再过几天就是天安门事件30周年,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今天面对询问时表示,不同意媒体称共军当年的行动是镇压,而中国30年所取得的成就,就是军方对天安门事件的评价。

中共国防部今天举行社以英语提问,今年6月3、4日适逢1989年军事镇压(military suppression)30周年,中共军方如何评价这个纪念日,会否有相应的纪念活动,又怎样看待38集团军当年的行动。

在现场有大量中国媒体记者的情况下,翻译在记者会上将suppression这个字翻成较为委婉的「压制」,而非「镇压」。

中共国防部新闻局长、发言人吴谦首先表示,他不同意媒体使用「压制」这个词。他接着说,30年来中国改革发展稳定的进程和取得的成就,已经回答这个问题。

来源:中央社



via 六四30周年 中共国防部记者会 美联社问了一个尖锐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