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叶剑英养女新书爆内幕 六四后办班为屠城军官洗底

戴晴新书《邓小平在1989》以中共高层在邓小平家开会的照片作为封面。(网络图片)

六四30周年临近,原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养女戴晴在香港出版新书,披露更多的六四内幕,包括在屠杀后,陈云、李先念等元老纷纷以各种方式撇清关系,国防大学曾办“戒严干部培训班”为屠城军官洗底等。

这本名为《邓小平在1989》的新书,重点记述1989年前至1992年“南巡”期间的邓小平往事以及中共高层内幕。该书由鲍彤之子鲍朴名下的新世纪出版,田园书屋发行。

戴晴身份特殊,曾任中共喉舌《光明日报》记者,其爆料具有相当的可信度。戴晴在六四时曾支持学生,一度被囚禁在秦城监狱,之后离开中共体制,成为异见人士。

新书中透露,在胡耀邦逝世之前,邓小平一度考虑把所谓“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从宪法中拿出,放进中共《党章》。但胡辞世后时局发生巨大变化,导致此事

戴晴此前就曾在为海外媒体撰稿披露,1989年4月胡耀邦逝世时,中共中央对台办主任汪锋曾在北京饭店对台湾《天下》杂志总策划殷允芃放风称,“小平同志最近考虑,把‘四个坚持’从《宪法》里拿出,放进《党章》。”陪同殷允芃的戴晴也听到汪锋的话。

不过,老成持重的《天下》杂志并没有公布此事。仅仅两个月之后,邓小平就在视察北京戒严部队时,声称一定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从来都没有让过步”。

戴晴在新书中还披露,邓决定武力镇压六四后,当时健在的中共七位上将(叶飞、张爱萍、萧克、杨得志、陈再道、李聚奎及宋时轮)曾联名写信表示反对,但信被党媒喉舌扣下,没有发表。反对刊出联名信的是时任中共总参谋长迟浩田。随后,当局动员多名老将出面支持戒严,七上将最后被迫收声。

此前,八九运动的参与者吴仁华也在所著的《八九事件逐日大事记》中披露,这七位老上将(一说签名者还有王平)曾联名致函戒严部队指挥部和中共中央军委,呼吁军队不要进城,不能向人民开枪,制造流血事件。

七上将反对戒严的联名信广为流传,造成很大影响。就在联名信发出的第二天,即5月22日,北京爆发自戒严以来最大游行,百万民众上街,七上将联名信被印成传单散发。同日,《人民日报》刊登中共元帅徐向前、聂荣臻的讲话,要求学生不要“听信谣言”,尽快返校。以元帅压上将、消除联名信影响的用意明显。

在七上将中,张爱萍、萧克、杨得志、宋时轮四人是中共中顾委常委。5月26日,中顾委主任陈云主持召开中顾委常委会,施压元老们支持戒严。

戴晴因其作家兼的身份备受关注,曾经多次触及敏感话题。2014年6月4日,戴晴在《纽约时报》刊文<备忘“六四”>,以逐日记录的方式,叙述了六四期间发生的重要事件和时间节点,并加以解释和分析。这被认为是在六四25周年之际投下一颗“炸弹”。

来源:新唐人



via 叶剑英养女新书爆内幕 六四后办班为屠城军官洗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