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六四异常人物】避六四 卖良心 入仕升官的教授

王沪宁最早由江泽民收编起用,进入官场。(网络图片)

今年是“八九六四”30周年,“六四”人物当中,一些后来发展异常的人物,值得关注。《看中国》整理几位经历颇有看点的异常人物,以饷读者。这一次我们介绍王沪宁

王沪宁六四避走、支持江泽民打压导报傍权贵入仕升官

有媒体曝光了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六四时期的情况,他曾避居法国3个月。王沪宁在上海复旦大学的同事还曾爆料,王在一份反对学生抗议的文件上签名。

香港《明报》刊文追述,当年整场运动集中在大学、共青团和媒体机构,当时还是“一介书生”的王沪宁担任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兼教授。

文章引述知情者的话说,1989年王沪宁曾到美国访学,六四后还曾避居法国3个月,并无支持学运的表态。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王沪宁出生于上海,1972年被推荐到上海师范大学(今华东师范大学)外语系学习法语。1977年任上海局官员,1978年参加高考,被直接录取为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硕士研究生,1981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

毕业后,王沪宁留校任教,历任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师、副教授、教授,1989年任国际政治系主任,1994年任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

大纪元时报》曾援引王沪宁前同事说,王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他会提出他的一些观察,但是他不会透露他的真实颜色。“这是他的性格。他不想透露他的真性情。”

1989年4月,学生运动在上海掀起涟漪。复旦校园也出现绝食、演讲、游行。参加抗议的年轻教职工寻找资深教授们签名请愿信。他们找王沪宁签名,但是他不肯。相反,王沪宁在一份反对抗议的文件上签名。

“六四”事件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召集上海学者开会,解释对《世界经济导报》的整风。大多数与会者发声反对打压导报,但是王沪宁公开支持,他的表现得到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赏识。

1995年王沪宁被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正式收编,步入政坛。当时正是“六四”学运被江泽民当局镇压的6年之后。从那以后,王沪宁开始炮制对统治有用的政治理论。

王被调到北京的第一个职位是中共党内智库机构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后来做一直做多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沪宁后被提拔进入党内掌握重权的中央书记处,为胡锦涛服务十年,中共十八大后,王沪宁转而效忠于

王沪宁在2017年10月25日结束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以在新一届七常委中排名第五出场。王随后接替刘云山,掌管中共意识形态、宣传等。

严家祺隔海喊话:王沪宁没良心

曾经在中共前国务院总理赵紫阳领导下的“政治改革办公室”工作的严家祺因“89六四”流亡已30年,早前他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愧疚半生,并希望昔日好友、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7常委之一王沪宁今年“六四”前往看看天安门母亲。

据香港《苹果日报》5月8日报导,严家祺夫妇现居马里兰州的老人宿舍,严心中悲痛似乎比10年前更深。伤痛,不只是回不了中国,更是源于悲愤中国正义不彰,源于对妻子高皋的内疚,源于毁了拯救者一生,亦源于旧友、中共七常委之一王沪宁埋没良心。

在访问中,严家祺主动提起王沪宁这位他昔日的好友。严家祺对王沪宁有知遇之恩,两人多次共同外访,没有严家祺的推荐,王沪宁根本无法认识江泽民及胡锦涛,更遑论后来的“三朝国师”。

据严家祺说:“我也希望他听一听:让六四恢复真相,翻六四的案,六四不是暴乱,而是共产党对人民的犯罪行为!我希望他能够为中国、香港、六四恢复真相作出贡献,如果不做这件事情,中国的问题,他个人,也都会出现新的问题”。

严家祺越说越激动,再次差点哭起来:“六四的案不翻,我要发疯,我希望王沪宁听到我的声音之后,看着我的眼晴,看着我流眼泪的眼睛,请他们去看看天安门母亲,请他去丁子霖家里去看一眼,你先不翻案,去看看人家可以吗,都30年啦。”

王沪宁号称“三朝国师”又或三朝罪恶策划元凶”

王沪宁被外界视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中国梦”、“习思想”意识形态的幕后军师。因此坊间号称王沪宁是中共的三朝“帝师”,被称为中共“头号理论化妆师”。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曾经用“风派”来描述王沪宁,意思是说他能够三朝不倒,完全得益于他的见风使舵,谁在台上我就听谁的,所以他才能够成为三朝元老。

陈破空表示,谨小慎微、唯命是从,善于察言观色、揣度上意,是王沪宁做人的准则。王沪宁三朝不倒,是因为虽出自江派,但并不执着于派系,唯一的标准,是对上司的顺从。王沪宁能为当权者出谋划策,并会用把控得到位的语言,为当权者精心包装。加之谨言慎行,行事低调,不轻狂,不张狂,只是出主意,并不拿主意,以免犯忌。故而深合上意,深得上司欢心。

《北京之春》曾发表郝雪森写的一篇短文,称王沪宁其实是“三朝罪恶策划元凶”。

《看中国》专栏作家园丁的文章指出,王沪宁1955年生于上海,经历“文革”时期,在“文革”后他进了大学,又攀升为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但是他的思想观念中,极左思潮和对政治斗争的权术观念根深蒂固。当曾庆红和吴邦国,将他推荐给江泽民时,真使主仆二人,喜出望外,各得其所。就是在这时期,王沪宁为江泽民炮制出来“三个代表”谬论。在江泽民大讲“三个代表”的同时,他人权已经达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来源:看中国



via 【六四异常人物】避六四 卖良心 入仕升官的教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