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内外交相迫 习近平:中国要保持战略定力

总书记最近在内部会议指出,在当前中国国内发展形势面临许多新问题,以及对外不确定因素增多情况下,中国要保持战略,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出硬招

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昨天下午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8次会议,兼任深改委主任的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深改委副主任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会议。

习近平说,当前中国改革发展形势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改革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

在上述情况下,他强调,「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大局」。

新华社的报导未说明,习近平所指的「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和「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有哪些;但是持续近一年的中美贸易战稍早前风云变色,以及公司出口禁令带来的国内外影响,都是中共政府当前的重大挑战。

来源:中央社



via 内外交相迫 习近平:中国要保持战略定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