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湖南扫黑标语突然被撤 怕非洲客人误会打他们

近期湖南省长沙市在全市范围内清理“扫黑除恶”标语,旨在迎接6月底举行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知情人士说,此举是避免非洲人看见打“黑”标语产生误解,以为要打他们呢。

网络上广传的一份湖南省长沙市打黑办的通知,要求市内所有区县扫黑办,被要求将悬挂于主干道和主要桥梁上关于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撤下,同时对污损的标语进行清理。

一份聊天纪录截图则显示,6月底将要在长沙召开“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官方担心这些标语会引起来自非洲的在文字上有误解。

5月31日,自由亚洲电台致电相关部门核实确有此事。

中共长沙市南元宫社区一名城管官员披露,该指令是长沙市委统一下发,必须在当天下午3点前,完全扫除辖区内所有扫黑除恶的标语。

湖南省长沙市打黑办的通知,要求撤下所有关于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网络截图)

被问及这种做法是否合理时,该官员称,他们只是最基层的人员,只能听上面的指令。“反正我们是上面的意图就执行啊,我们在基层,没办法,上面说拆我们就拆,上面说挂我们就挂。”

中非经贸论坛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也证实,此次拆除扫黑除恶标语,确实怕来自非洲的客人看见了误读,因为这个是国家级会议,请的是非洲嘉宾,有一部分非洲嘉宾可能懂中文,但又不是太懂,怕他们看见打黑,以为咱们要打他们呢。

长沙市委统一下发指令,必须在3月31日下午3点前,完全扫除辖区内所有扫黑除恶的标语。示意图(网络图片)

秘书处人士还披露,此举是湖南省领导决定的,这个博览会的秘书处的领导是省长,此次预计有上万人前来参加博览会,非洲有几千人,接待他们的费用都是由湖南省负责。

中共“打黑”标语让湖南高层联想到打非洲人,网民戏谑,决策领导的想像力太过丰富。

媒体人马先生表示,需要看清的是,此举和前两天的无锡幼稚儿园被扫黑的闹剧一样,拍拍脑袋的违背常识决策,各级机构一成不变执行,导致乱政频出。

马先生说:本来满大街贴标语就挺搞笑的,现又搞这个更搞笑了,这就是中共的政治文化,瞎折腾。第一是领导满意为原则、第二以不出事为原则,现在全国都这样。

“扫黑除恶”荒唐事儿频出

所谓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是中共2018年1月发起的一项为期三年的严打运动,如今已经严打了一年多,全国各地从一线城市到乡镇街头,到处可见“扫黑除恶”标语。期间屡屡发生一些荒唐事儿。

4月1日,大陆网上流传一幅涂在墙上、蓝底白字的醒目标语,上写“扫黑除恶,害人害己!”八个大字,下方小字落款为“宾阳县政法委宣”。

网民调侃这条标语符合当前现状。因为中共各级政法委主管各级公、检、法、司,而现在大陆社会的黑社会组织背后,几乎都有政法系统官员充当其保护伞。

5月28日,一张《无锡市新光幼儿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表》图片在网上被大量转发,图片上写道:“通过对本班35名幼儿进行排查,未发现幼儿有涉黑涉恶情况。”引起广泛质疑。

对此,中共江苏省无锡市委宣传部回应,以上情况属实。

网民纷纷议论:“应该给中共中央发一张摸排表。”“其实中共才是中国最大的黑社会和恶势力,中国大大小小的黑帮,很多背后都有政府部门撑腰当保护伞。”

还有网民表示:“荒唐透顶!校领导、老师们个个都昧著良心,就没有一个站出来说一声‘哪有(对)3、5岁的孩子们扫黑除恶?’”

网民还戏谑:“当一个朝代的末世来临时,各种荒诞的事情层出不穷。”

来源:新唐人



via 湖南扫黑标语突然被撤 怕非洲客人误会打他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