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不只钢缆异常断裂 中国深圳湾大桥惊爆往海面塌陷

有眼尖的网友发现,桥面看起来有下陷的状况。

中国连接香港的「深圳湾公路大桥」通车才12年,近期内除了传出外置钢缆因锈蚀导致断裂,还惊爆出现整座桥面往下塌陷的情况,有网友用外媒拍摄的照片佐证,水平桥面中间的确明显「下垂」。

网友指出,桥面顺应海流设计显得比较蜿蜒,从侧面看才会看起来像桥面塌陷。(路透)

脸书与中国论坛「香港高登」讨论串中,有香港网友贴出「深圳湾公路大桥」的夜晚照片,贴文中写道,「这是几个月前朋友用手机拍的照片,可见深圳湾桥的中部明显下垂,到肉眼能分辨的已经是很严重了,加上十年前从土木工程署的朋友得知该桥中国方面负责建筑的部分沉降得非常厉害」。

贴文提到,「桥完成了以后整条桥一概由港方负责保养维修,所以也非常贵,我看终有一天该桥会断开」;但有香港网友持相反意见,认为该座桥本来就并非平直的,在设计上为了顺应海流方向,因此桥面有蜿蜒之处,从侧面看起来中央部位高度较低。

但可确定的是,法国国际(RFI)报导,香港署长陈派明16日召开记者会表示,15日例行检查发现,大桥往香港方向段有1条直径达160毫米的外置钢缆疑似因锈蚀断裂,由於钢缆以灌浆保护,难以观察锈蚀情况,需用其他检测方法,查明寿命达50、60年的外置钢缆是否因人为因素影响到施工品质、原料或保养问题。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不只钢缆异常断裂 中国深圳湾大桥惊爆往海面塌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