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英国执政党报告:孔子学院危害自由和安全

图为保守党委员会主席兼国会议员布鲁斯(Fiona Bruce,右)在一次人权听证会上。

周一(2月18日)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发表报告说,渗透到世界各地的为共产党代言,威胁了全球学术、言论自由和国家安全,并建议英国大学暂停与孔子的合作。

报告:通过孔子学院进行渗透与威胁

保守党人权委员会表示,英国是除美国外拥有最多孔子学院的国家,中共政府利用孔子学院对外传播意识形态,扩大影响力,这样的情况引发外界担忧。该报告以学者、前外交官、人权活动家和研究人员的证词为基础。

保守党委员会主席兼国会议员布鲁斯(Fiona Bruce)说:“根据收集到的证据,我们严重质疑孔子学院给英国带来的影响。”

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表示:中国(中共)官方承认孔子学院确实是他们‘软实力’重要的一环。那些天真地否认孔子学院真正用途的西方国家,应该仔细听听自己的说法。”

“在学术自由方面,由于这些进驻各国高等院校的孔子学院缺乏透明性,很多教职员受雇于中共政府。同时我们也看到,很多论文、书籍、活动因涉及西藏、天安门和台湾等敏感议题被删除或取消。”

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建议对孔子学院进行审查

委员会呼吁英国重新审查与孔子学院之间的所有协议,在审查结果出来前,应停止与孔子学院达成任何进一步协议。布鲁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欢迎并鼓励语言教学和文化交流,但我们认为有必要进行审查,评估孔子学院是否对学术自由、言论自由、其它基本权利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罗杰斯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在英国的孔子学院被关停,“我们发表这份报告的目的就是要提醒英国政府,要积极应对孔子学院带来的威胁。”

报告援引学术界的警告说,中共正在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战略,通过如孔子学院和学生会(CSSAs)等机构,在全球大学校园中继续扩展其影响力。报告还引用中共负责宣传的前常委李长春的话说,孔子学院是“中共海外宣传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报告还列举了世界各地27所大学和学院终止了跟孔子学院的合同。其中包括斯德哥尔摩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斯图加特媒体大学、霍恩海姆大学、里昂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密歇根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等。#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道



via 英国执政党报告:孔子学院危害自由和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