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F-22战机如何对抗中共? 美空军上将这么说

美国空军希望F-22能以较小的分组在基地之间迅速移动,以因应中共的军事威胁。图为2017年9月16日,美军一架F-22战机飞行于马里兰州上空。

太平洋空军(Pacific Air Forces)是美国空军在海外的司令部之一,总部位于夏威夷。该司令部指挥官布朗(Charles Brown)最近表示,美国空军正在调整作战计划,让F-22这样的战机能在各个基地之间快速移动,以因应中共的军事威胁。

据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报导,布朗于去年11月在国防部告诉记者们说,他希望美军战机能以较小的分组在基地之间迅速移动,以挫败中共对美军所进行的通讯干扰。

布朗所提及的概念已经在美国空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智囊团中发展了几年。甫于去年夏天接任的布朗说,他正将前任指挥官欧萧尼西(Terrence O’Shaughnessy)上将所倡议的这个概念转为具体可行的方案。

而F-22战机的数量短缺,也促使这个方案成为新的作战方式。目前在美国空军服役的F-22战机约为180架。

有别于部署20架F-22战机的中队、甚至40架的联队,这个被称为“迅速猛禽”(Rapid Raptor)的方案是以4架F-22战机和一架支援的C-17运输机为一组,在24小时之内抵达太平洋地区的任何地方。而在地面上,F-22战机可藉由C-17货机的燃料箱进行加油。

这样的话,在战争发生时,F-22战机就可以很快分散到很多基地,而不是集中在一个地方,进而遭受中共等敌人以导弹进行密集火力攻击。

位于前线的6个F-22战机中队很快采用这种概念,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在东欧,F-22战机在当地可遏制俄罗斯的侵略行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美军采取了威慑俄罗斯的军事计划,其中之一是在2016年4月,佛罗里达州的95战机中队派遣两架F-22战机到东欧迅速巡航。

美国空军甚至希望这种概念能应用到其它战机。比如说,F-16和新型的KC-46空中加油机就可以分为一组,进行快速部署与支援。

布朗说,这种创新因需求而诞生。“当我们看到中共与日俱增的威胁时,我们必须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如何因应。”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via F-22战机如何对抗中共? 美空军上将这么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