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中共成21世纪6大生存威胁

美中贸易谈判正在紧张进行,找回公平贸易的决心无比坚定。从川普上任以来,他坚持启动贸易战,迫使放弃对美国、对世界的经济侵略。

今天(2月21日),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希望美国尽快推出5G、甚至6G技术。他希望美国通过竞争取得胜利,推出“比现行标准更强大、更快速、更智能的技术”。

从川普的推文来看,“紧迫感”相当强烈。这是因为中共已经“变成了21世纪的威胁”,在川普政府的带动下,美国朝野都意识到了中共实实在在的威胁,涉及了六大方面。

有分析表示,被川普称为“修正主义”大国的中共,正在试图按照自身利益重塑国际政治秩序,这“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所有人的想法”。中共不仅在威胁著中国,也在威胁著全人类。而它的野心与邪恶,必将招致世界的围堵和反击。

1、经济侵略

中共的威胁当中,第一个威胁就是川普政府发动贸易战的原因——中共经济侵略。《纽约时报》指出,过去几十年,北京违反贸易协定,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虽然经济的爆炸式增长降低了人们的生活成本,但中共政府没有实行自由化,而是更具有侵略性和压制性。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曾在《致命中国》中指出,中共违反了国际贸易的所有准则,瓦解了美国“制造业基础”,摧毁了美国人工作机会。中共要主宰全球制造业,在经济上逼迫西方世界臣服。他断言,如果美中开战,击败美国的就是中国工厂的强大军工生产力。

2、盗窃知识产权

第二个威胁是中共改变了经济重心,以便取代别国经济。大家知道中共有一个所谓产业政策“中国制造2025”,就是要到2025年成为制造业强国,主导航空、机器人和生物技术等高科技行业。

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最新报告指出,中共人工智能行业去年增长了67%,专利数量超越美国同行。有估计认为,中共在量子计算方面的投资超过美国30倍。此外,中共还拥有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无人驾驶飞机制造商,它的面部识别和语音识别等技术也领先美国。

如果只是竞争这没问题,但“这不是竞争,这是替代”。中共盗窃知识产权,每年给美国造成2250亿到6000亿美元的损失。

它的盗窃有多种手段,有的是通过空壳公司秘密收购科技公司来获取,有的是直接了当的“间谍和暴徒行为”,有的是用技术换市场。

3、黑客网络攻击

在中共的盗窃当中,黑客活动是最令人防不胜防的,这也是中共第三个威胁。前天美国的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报告指出,美中发生贸易战的同时,中共黑客网络攻击明显增加了,而且攻击手段更隐蔽、更复杂。

《纽约时报》得到的一份情报中显示,黑客攻击的目标包括美国波音公司、通用公司和T-Mobile电讯公司等。

4、夺取新科技经济控制中心

第四个威胁是中共试图夺取新科技经济的控制中心。目前各国都在建设5G网络,业界有句话“谁掌握了5G,谁就赢得了未来”,所以中共支持的华为正在全球范围积极参与5G网络建设。

但是如果中共为5G通信设定标准,由它来主导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它就会渗透到我们的社会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老大哥”不仅会更严厉地控制中国民众,民众也将是它监视的对象。别说个人隐私,安全都成了问题,所以川普有着紧迫的危机感。

5、对人权的侵蚀与迫害

第五个威胁是中共对人权的侵蚀与迫害。这源于中共与西方价值体系本质上的差异。早前有观点认为,中国经济发展了,就会走向自由民主。但现实给出了答案:错,这有点像“白日梦”。

中共钻国际规则的空子累积了大量财富,这使中共有了迫害中国民众的巨大经济支撑。它对控制越来越严,还向世界输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

典型例子就是目前局势动荡的委内瑞拉,查韦斯(Hugo Chávez)和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权向中共学习社会主义制度。结果短短几年中,把南美地区最富裕的国家折腾得经济衰败,民不聊生。几百万的民众不得不逃离,流亡其它国家。

6、对太空的威胁

第六个威胁是对太空的威胁,地上不够它折腾的,又把目光对准了太空。上周美国国防情报机构报告指出,中共在大力发展反制太空(counterspace)武器,威胁他国使用太空的能力。

报告指出,太空对现代至关重要。中共虽然表面“倡导和平利用太空”,但它却在持续提高反制太空的能力,发展复杂的太空轨道(on-orbit)活动。中共的目的是削弱美国及盟友军事效力的手段,这严重威胁著太空安全。

西方联手遏制中共扩张和侵略

中共的威胁,使美国出现了“空前”的团结。《纽约时报》表示,谈到中共经济政策,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资深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惊人地相似”;谈到中共侵犯人权,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共和党人的观点“惊人地相似”;讨论如何应对中共挑战,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政策思想家们看法“惊人地相似”。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就是要毁灭人类,中共是具体的实施者,是真正的恐怖组织。他指出,西方国家已经意识到了中共的野心,纷纷与川普政府联手,遏制中共的扩张和侵略。

未来人们会看到,围堵中共的网会越收越紧,并与国内民众形成内外夹击,摧毁中共政权,共产主义消亡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成21世纪6大生存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