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房峰辉当众喊郭伯雄“姐夫” 陆媒再点其与郭伯雄关系

日前,中央联合参谋部前房峰辉被判处无期徒刑。随后,陆媒发文再点出,房与中共军委前郭伯雄是陕西同乡,而房峰辉仕途高升,与郭伯雄的举荐密不可分。

2月20日,房峰辉犯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财经》杂志2月21日报导,1951年4月,房峰辉出生于陕西省咸阳市彬县城关镇东街村,与郭伯雄(已被判处无期徒刑)是陕西同乡。郭伯雄祖籍陕西礼泉县,与房峰辉祖籍陕西旬邑县,相距不足百公里。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房峰辉最初能被提拔,其中一个原因是房峰辉善于和上级处理好关系。

报导说,房峰辉能被委以重任,与郭伯雄的举荐密不可分。

房峰辉与郭伯雄的仕途交集

2018年1月9日,房峰辉落马。

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的“头马”。据报导,房峰辉早年为了上位,不惜当着外人的面直呼郭伯雄为“姐夫”。

房峰辉落马后,陆媒曾报导,由于房峰辉与郭伯雄祖籍同为陕西咸阳,所以房峰辉甚至更是称呼郭伯雄为“姐夫”。

房峰辉落马后,《北京日报》的文章提到房峰辉与郭伯雄的关系。

1996年5月,房峰辉任兰州军区21集团军参谋长,并于1997年转任副军长。同年,郭伯雄回到自己的发迹之地兰州军区任司令员,二人开始有了直接的交集。1998年,房晋升少将军衔,1999年升任21集团军军长,首度出任正军级职务。

2002年,郭伯雄从常务副职位上实现跳跃,直升军委副主席,并在此职位上坐了10年之久。2003年12月,房峰辉升任广州军区参谋长,位列副大军区级。2004年12月,出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房、张首次在一个班子里共事,时间近3年。

随着郭伯雄在2002年担任军委副主席职务,2005年,房峰辉晋升中将军衔,2007年7月,他升任北京军区司令员,跻身正大军区将领行列。

2009年10月1日,房峰辉以阅兵总指挥的身份参加“十一”阅兵。2010年7月,房峰辉晋升上将军衔。

2012年10月,房峰辉出任总参谋长,并很快进入中央军委。从1997年至2012年,房峰辉每次调职,基本上都是晋升。“长安街知事”指,房多年来仕途顺利,行贿对象亦十分令人震惊,但在报导中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广州一名军方消息人士对《南华早报》说:“郭伯雄和都是江泽民的代理人,而房峰辉、张阳和其他高级军官,都是他们的同谋。”

海外多家中文媒体披露,房峰辉在军中卖官鬻爵、安插亲信。他行贿的对象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地方高官等。

中共军报曾发布评论文章称,房峰辉“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对房峰辉的处理,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共十八大后,已有16名副大军区及以上级别、55名正军级和副军级将领落马的消息获官方确认,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张阳、房峰辉等七名上将。十八届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八名委员中,加上2017年11月自缢身亡的张阳,也有两人被查。#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道



via 房峰辉当众喊郭伯雄“姐夫” 陆媒再点其与郭伯雄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