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挺台网友“Vlog心声”:母亲疑被国安人员带走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苏智敏

(博谈网记者苏智敏报道)来自中国江苏、网名“Vlog心声”的刘姓男网友在去年因发表支持民主自由等言论而引发台海热议,甚至有公安找上其在中国的老家上门威胁。2月21日他对外表示,他的母亲日前被苏州国安单位约谈,已4天联络不上,他非常担心。

自称叫“刘大圣”的“Vlog心声”21日在YouTube发布一段13分钟视频,他出示手机萤幕显示,母亲17日发讯息给他:“你又发什么东西,苏州市国家安全局打电话过来,要我过去,说在电话里说不方便,我一个妇道人家非常害怕,不要再说了。”

刘大圣表示,自从母亲17日被国安局带走后,就等不到她的消息,而且母亲还突然从微信的家庭群组退群。他指出,母亲不可能从家庭群组退群,而且她也不会操作退群功能。

在录制视频过程中,刘大圣接到父亲打来的微信电话。在父子俩的对话中,他的父亲一再表示不要多说,但宣称刘的母亲17日被带走问话后,现在在老家准备做手术,是安全的。 

当刘大圣要求与母亲视讯时,他的父亲说“不视频”,他追问母亲是不是被抓走时,父亲立刻回说“别瞎说”。

刘大圣去年在YouTube和推特(Twitter)分别设立“Vlog心声”、“Vlog心声刘大圣”帐号,发表一系列评论和影片,介绍自己对台湾民主制度及独立现实,和美国选举相关讯息的看法。身为中国人却敢公开露脸发表支持台湾的言论,经台湾媒体报导后,知名度与影响力大增。

他得到不少台湾网友的支持,但也遭到许多中国网友的漫骂、威胁和人肉搜索。据当时美国之音报导,生活中几乎所有人都联系刘大圣,劝他认错,派出所和公安也找上家门威胁,要求他撤回视频、停止发表言论。

这次,刘大圣的母亲遭约谈后失去音讯的消息,有不少网友批评当局是在绑架人质,“满满的共匪套路”、“不讲道理的流氓”,是“犯我中共者,虽远必诛其家人”。

网友们认为中共当局是为了威胁刘大圣回国,因此要他冷静,别妥协而闭口。并建议刘大圣继续发挥影响力,到处传播母亲被失踪的消息,或找人权人士及团体求助,给中共施加压力。

由于近期有意愿竞选2020年台湾总统的国民党籍人士提出当选后,要和中国签和平协议的政见,因此有不少台湾网友借此批评国民党,直言要和这样的政权签和平协议,是“脑袋装浆糊”,表示不愿与这种会用“连坐”方法使人恐惧的国家“你浓我浓”。

有网友称:“事实证明台湾坚决反共是正确的,要珍惜我们拥有的民主自由与人权,都什么时代了,连个言论自由都没有还需要株连九族。”

也有网友嘲讽:“说个笑话,中国有人权有充份的自由言论,台湾的国民党要跟中共签和平协议。”

“Vlog心声”21日发表在YouTube的视频底下,同样有台海两岸网友留言。一名台湾网友指出,有些留言一看就知道是中国网友的,看了几则后觉得不可思议,发现这些中国网友不觉得把人带走有什么问题,甚至觉得如果没犯事,政府不会吃饱撑着带走人。该名台湾网友向这些网友质问:“大圣他们家犯了什么法?!就算大圣犯法,他父母也没犯法。在民主国家里政府是没权力带走他们的。”



via 挺台网友“Vlog心声”:母亲疑被国安人员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