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前往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美代表团有特殊使命

世界通信大会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贸易展,通常美国官员都会组团参加巴塞罗那的这一年度大会,但今年美方计划就的安全性问题跟同行以及各国的大运营商展开讨论。图为2018年的现场。

美国官方代表团本月25日~28日将带特殊使命前往西班牙的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就华为技术公司的安全问题与同行展开沟通。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贸易展,通常美国官员都会组团参加巴塞罗那的这一年度大会,与外国同行和行业高管会面、了解全球最新技术。媒体报导说,这次美方代表团计划就华为这一问题进行长达数月的攻势。

美国中国电讯公司华为带来的安全问题长期保持警惕,尤其是在安全系数非常高的下一代无线通讯网络5G上,(特朗普)政府认为,华为对美构成真实可信的安全威胁。

对跟美国密切合作的盟友,川普政府也在不断提醒各国政府以及电讯商,要警惕华为带来的安全问题。美国外交官一直在敦促盟国政府,尤其是欧洲的无线和互联网提供商抛弃与华为的合作,因为担忧华为可能帮助中共政府从事间谍或网络破坏的活动。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美国代表团此行的计划主要是与各国政府会面,也会跟外国无线运营商见面,警告他们使用华为产品的长期风险。

“(使用华为的)赌注太高”,这位官员说,“我们必须得推动它。”

这位官员表示,美国专注于欧洲,是因为它们正在着手推出5G。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chael Pompeo)周四(2月21日)警告说,由于存在安全问题,美国将不能与采用华为产品系统的国家合作或共享信息。

他告诉福克斯商业电视台,如果华为设备出现在国外的有美国重要系统的地方,比如大使馆或美军前哨,美国将无法跟其它国家携手合作。

蓬佩奥上周访欧期间,向欧洲盟友也强调了华为所带来的风险,并警告欧盟国家说,采用华为将影响到其与美国的合作。

本周,英国网络安全领导人表示,他们将在华为和美国之间建立中间地带。英国网络安全官员重申,存在对中国设备的国家安全担忧,但认为他们可以通过限制一些设备来降低风险。但英国顶级国防与安全智库“RUSI”2月20日对外公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允许华为进入英国的电信系统是“天真”且“不负责任”的。

报告警告说,任何国家都不应该把其关键基础设施交给那些能够实施干扰或令基础设施陷入瘫痪的国家手中。

许多欧洲运营商跟华为有合作,并享受华为的定价优惠。运营商称,一旦封杀华为,将会延迟欧洲的5G网络建设计划。

但欧洲的两大设备制造商瑞典的爱立信(Ericsson)和芬兰的诺基亚(Nokia)推翻了运营商的说辞。爱立信和诺基亚表示,他们已经开始为市场提供商业使用的5G设备,华为被禁不会影响5G建设、欧洲的问题出在频谱的政策限制上,而非缺乏现成的技术或设备供应商。

华为占据了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最大的展位。

前总统奥巴马时期的政府顾问和小布什总统时期担任北约部队最高盟军指挥官的詹姆斯·琼斯(James Jones)18日告诉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在5G问题上,美国盟友必须做出明确的选择。

“你可以选择廉价、诱人但极其脆弱的系统,它们将把你所有的隐私、知识产权和秘密带回北京;或者你也可以投入更多的钱、改为拥有一个更安全的社会。”他说。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



via 前往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美代表团有特殊使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