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江西吉安男子持刀砍人致11伤 多名学生受伤

2月21日,江西吉安发生事件。(网络图片)

2月21日早上7时12分许,江西吉安发生砍人事件。当地一持刀伤人,导致11人受伤。

当地警方通报称,在吉州区韶山西路路段有一名伤人,包括辅警、学生在内的11名受伤人员分别送往医院救治。经调查,行凶者郭开滨,男,33岁,住吉州区江南御景园小区,家属称其有治疗史。

事发地点在吉安八中校外。从网络上传的视频看到,有一男子被砍伤,头部出血,地面有大片血迹。

吉安家园网发帖表示,在韶山西路菜市场门口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一男子持刀一路疯狂乱刺,其中有多名正在来上学的学生。看到歹徒行凶,周围民众(其中一位是卖烧饼铺的,一位是卖包子铺的老板)立即追过去,将男子当场制服,并用胶带捆住其双手和双脚。

当地一名店主向大纪元记者透露,凶手砍倒的第一位是一名女学生,那位女学生喊救命,他的妻子帮助打电话报警,然后女学生的同学还让他的妻子用电话联系家长。

他还表示,女孩被砍倒之后,隔壁店的两位店老板跑出来追赶凶手,凶手边跑边砍人,一直把凶手追到八中门口,然口的保安与两位老板将凶手制伏。

他还透露,伤者里只有一名是成年人,应该是学校的保安(官方通报称是辅警)。

2月21日,江西吉安发生砍人事件。(网络图片)

2月21日,江西吉安发生砍人事件。(网络图片)

附近烧饼店老板赵春明对《新京报》说,“我当时在店里突然听到有女性的尖叫声,出来发现一名行凶者正在砍一个学生,隔壁包子店的老板看到后大吼了一声让其住手,行凶男子便追砍其他人去了。我和包子店的老板在门口拿了拖把,追了几百米追上了他。当时行凶者转身要砍我们……。”

“他拿着刀时,我们不敢靠太近,我看到包子店老板手中的拖把在对质过程中脱手了。后来有一名身穿制服的男子和一名路人趁机将其缴械,我们才上前将他按住。”赵春明说。

当地网民发帖表示,“发生在家门口的事,真的五味杂陈。”“作为家长,我必须感谢学校门口卖早点的两位老板,他们及时把歹徒控制住,不然伤亡还会扩大。”“在小区门口发生的,我妈买菜看见的,特别恐怖,学生都很无辜。”“说明一点:韵山西路有吉安八中,受伤的是学生和辅警,针对性很强。”

还有大陆网民表示,“怎么每次都是精神病?不会是被‘精神病’的吧。”“不是精神病,当地政府得有多大压力啊,所以必须精神病!”“精神病为什么每次都能这么精准地找到学校附近袭击。”“这要追究监护人的责任,不能一句精神病患者就翻过去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顾晓华、古清儿采访报导



via 江西吉安男子持刀砍人致11伤 多名学生受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