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美前国安顾问警告 华为5G便宜却充满危机

美国前警告,打着便宜的旗帜吸引各国,但背后却充满着危机。(示意图,法新社资料照)

全球正在开发5G网路,同样在该领域拓展的中国电信商华为被各国点名有资安漏洞,而今又有美国卸任官员站出来警告,指出华为的5G设备有着低价,可以降低电信商成本,但同时也充满着如资安等诸多风险。

美国前顾问琼斯(James Jones)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先是表示,美国目前在上,正落后给,他点出华为领先原因,在于,这也让华为5G设备可以开出较低的价钱,但在低价的同时,背后也藏着许多风险。

琼斯表示,华为打着「我们便宜,我们可靠,我们不会在我们的技术上加上附加条件」的旗帜来吸引市场,对此琼斯警告:「华为没说的是,我们不会和你们分享技术、我们不会帮你们培训技术、我们不会给你关键技术、我们不会帮你加密,我们也不会和在地企业合作。」

琼斯指出,美国在5G开发上和华为不同,美国建置安全网路,保护每个使用者的资安。

你可以选择便宜、诱人但却很脆弱的系统,这系统会把你的隐私、知识产权、你的秘密传回。或是你可以选择多加点投资,来加强保护社会。」琼斯说道。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胡志恺/综合报导〕



via 美前国安顾问警告 华为5G便宜却充满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