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中共监控升级!架设「步态识别」 看走路方式就能找到你

中国政府近日安装了「步态」(gait recognition)系统,用来监视人民,号称光从人们的身形、走路姿势就可以辨别身分,即使把脸遮住也没用。

综合媒体报导,继系统後,北京银河水滴科技公司研发出「步态识别」系统,目前架设在北京、上海的街道上,银河水滴的执行长黄永祯说,这个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可以远距离运作,有别於他生物辨识技术,距离50公尺远就开始辨析人物,就算是背影、人脸被遮住、光线昏暗,都不会影响系统判断。

黄永祯进一步说明,就算人们在系统前故意走路外八或弯腰驼背掩饰也没用,因为这套系统是运用全身所有特徵下去辨别分析。

虽然说步态识别系统并非新技术,但目前除了中国,尚未听闻有国家将它运用在人民,美国《华尔街日报》曾撰文批评中国政府运用控制民众,报导指出,美国运用这种技术是为了辨别、找出嫌疑犯,却拿来用在监控人民。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监控升级!架设「步态识别」 看走路方式就能找到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