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中国碳9外泄案 涉案企业逼员工串供、瞒实际外泄量

中国泉州市泉港区码头本月4日发生「碳九」泄漏,泉州2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涉案企业不仅严重违规,还恶意匿报、要求员工「统一口径」隐瞒实际泄漏量,目前检调单位将对相关负责人采取强制措施。

综合,关於东港石化公司本月4日的事件,造成港口污染、当地共69位居民接触外泄物後身体不适,更有人被送进加护病房。泉州市政府25日下午在记者会表示,经过调查,涉事企业「东港石化公司」和油轮「天桐1号」接运碳九时,因码头吊机长期故障,只能靠人工强行把输油软管和船连起来,但潮位的降低导致连结软管被拉裂,高达69.1吨碳九从管壁破裂处泄漏,附近水域。

然而,刚发生时,东港石化公司却通报泄漏量为6.97吨,要求公司内中层以上员工、船长、港口人员统一口径。调查後发现,东港石化公司漏报了62.13吨,还故意将软管破裂归咎为法兰垫片老化、破损。

泉州市市长王永礼痛批,该企业的行为十分恶劣,管理不确实外,事发後还匿报、伪造证据、逼员工和码头串供。目前包括东港石化董事长在内共7人,将被采取强制刑事措施。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国碳9外泄案 涉案企业逼员工串供、瞒实际外泄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