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因贸易战延迟 第2轮美中外交安全对话9日举行

美国和国防部今天宣布,第二轮安全对话(D&SD)将於本月9日在华盛顿举行,原本第二轮对话原订在今年10月举行,但由於美中两国关系恶化而延迟。

美国国务院今天发出声明指出,美方将由国务卿庞皮欧(Mike Pompeo)和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担任东道主,中国则由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和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出席会议。

美中双方原本同意在10月举行第二轮外交安全对话,但由於美中贸易战急遽升级,和华府近来也在多项议题上频繁龃龉,包括南海航行自由权、美国对台军售、中国拒绝美舰访问香港、美国制裁向俄罗斯购买战机及飞弹系统的中国将领等问题,延迟了这次对话。

美国总统和 中共国家主席2017年在海湖庄园启动这一谈判机制,以扩大合作领域,同时缩小外交和安全关键问题的分歧。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因贸易战延迟 第2轮美中外交安全对话9日举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