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姚刚陈树隆张化为三“虎”被诉 同涉金融

姚刚(网络图片)
姚刚(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院昨天(5日)公布,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涉嫌受贿案,近日提起公诉。中共安徽省委前常委、前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和前中共巡视组副部级张化为也遭起诉。三人均有关联问题

据官媒中新社报导,姚刚涉嫌受贿、内线交易案,邯郸市检察院已向邯郸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姚刚利用担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利用在履职中获悉的内线消息,进行相关股票内线交易,获取非法利益,应当以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追究刑事责任。

在2015年股灾后的11月13日落马的姚刚曾掌控中国A股市场公司新股发行(IPO)审批大权长达13年,被业内称为“发审皇帝”。

据此前媒体报导,姚刚与令计划家族密切,令计划弟弟令完成掌控的汇金立方入股的7只股票中,6只登陆创业板,而这些公司均在姚刚治下通过发行审核。

中共最高检并公布,福建、检察机关近日已对前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内线交易、泄露内线消息案提起公诉。

陆媒有关报导指,陈树隆案涉案金额巨大,远超亿元,其问题主要发生在芜湖,涉及证券金融等方面。《财新周刊》引述熟悉陈树隆的人士称,陈树隆这些年在股市上赚了不少。多年来,陈树隆在芜湖通过动用国有资产“坐庄”股市大肆敛财的情况令人惊骇。

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受贿案也在同天被提起公诉。

据指控,张化为利用其担任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央第一企业金融巡视组副组长等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2017年4月17日,张化为被审查。他是中共落马级别最高的纪检官员之一,也是首个落马的中央巡视组长。

张化为曾以中共中央巡视组长身份领导对一系列金融和体育机构的反腐败巡视调查。《财新网》报导说,张化为的落马或与大陆金融领域反腐有关。

港媒曾报导,时任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亲自宣布对张化为留置审查,张签字后瘫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姚刚陈树隆张化为三“虎”被诉 同涉金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